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67|回复: 0

[祷告篇4如何祷告] 祈祷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3 21: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祈祷什么?




                           祈祷是什么?

祈祷的意义








                                  ——到底去三自教会还是家庭教会

           现今教会中对“施舍”的某些偏差


经文:太7:7“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祈祷对于每一个属于神儿女的人,并不陌生,乃是我们每一天都必须做的。祈祷是什么?是神儿女与神之间的属灵交通,也可以认为神人之间的谈心与分享,也是住在地上的人和住在天上的神之间的交往、联系。祷告就像呼吸一样,为了我们的灵性血液注入氧气。我们的肉体如果缺少新鲜的空气,就不能存活,我们的灵魂也是如此。随着我们祷告,我们吸入主给我们的生命气息。祷告是我们给主发出邀请函,是我们在邀请他用他的生命充满我们的身心。很多人对祈祷有一种错误的理解:神要听我的祷告。祈祷不是神要听我的要求,而是我们要听神的,祈祷不是神要给我们成就什么或做什么,而是我们应该为神做什么。我们要记住我们是仆人,而不是主人,仆人没有权利要求主人做什么,而唯有顺服听命于主人。



我们与平辈或相等的人之间的交流思想,称为谈话与聊天;如果我们与晚辈或下级说话,就被称为嘱咐、吩咐、叮咛或命令;如果我们与长辈或上司说话,就被称为请示、禀告、申请或汇报等等。我们与神之间的说话,那就被称为祈祷。

   祈祷就像炎炎夏日中的一杯冰水,让我们的身心感觉焕然一新。祈祷后,主会把我们的沉重感、忧虑、困惑和杂念、都从我们身上提走。有人说:“祈祷带给我们心智真理,带给我们美善的意志,带给我们美丽的心灵。”祈祷的时候,我们和平常的自己不一样。祈祷会改变你我,祈祷会改变你我周围的人。当我们祈祷的时候,生命各方各面的改变,都会大得让你我无法置信。



  祈祷带给我们很多好处:一、祈祷使我们认识神,又从神接受恩典和造就。这种造就就是渐进的,一步一步由浅入深。“大卫数点百姓以后,就心中自责,祷告耶和华说:’我行这事大有得罪了。耶和华啊,求你除掉仆人的罪孽,因我所行的甚是愚昧。”(撒下24:10)“王对神人说:‘请你为我祷告,求耶和华你神的恩典,使我的手复原。’于是神人祈祷耶和华,王的手就复了原,仍如寻常一样。”(王上13:6)二、祈祷使我们洁净自己,倒空自己,通过祈祷,我们能够用神的目光认识自己,从而“让出”自己,“放下”自己,让神的权柄和旨意运行在自己的身上。“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三、祈祷使我们更加明白神的心意,神的心意不是人肉眼看到的,而是隐藏在事物背后的恩典。“他们进了撒马利亚。以利沙祷告说:‘耶和华啊,求你开这些人的眼目,使他们能看见。’耶和华开他们的眼目,他们就看见了。不料,是在撒马利亚的城中。”(王下6:20)“就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我在本国的时候岂不是这样说吗?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所以我急速逃亡他施去。”(拿4:2)四、祈祷使我们每一天体检来到神面前,通过祈祷人自身内部恢复和谐,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也随之解决,最终人与神之间有亲密的关系。“他祷告神,神就喜悦他,使他欢呼朝见神的面;神又看他为义。”(伯33:26)“因此,我们自从听见的日子,也就为你们不住地祷告祈求,愿你们在一切属灵的智慧悟性上,满心知道神的旨意。”(西1:9)



  随着我们学会祈祷,我们的思想、态度和对人生的看法都会有所改变。我们在生活中会觉得压力减轻,更明显地感受到主在我们生命中的存在,也会确信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主都会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安全度过。有力量的祈祷生活有两个关键——自律和隐私。我们要督促自己花时间祈祷,并且要找一个真正可以可上帝独处的死人空间。因为与神相处比其他任何事情更为重要。有人曾这么形容:“我们如果在出门前不先祈祷,我觉得我们好像是没有穿上衣服,赤裸裸的,没有保障及其脆弱地走出去。但是如果我们先祷告,神与我们同在的美好感觉会在一整天里一直伴着我。”



祈祷:慈爱的天父,我知道我触犯了天国的律法,而我的罪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我深深地内疚,希望我远离过去的罪,讨你喜悦,按照你喜悦的方式生活。求神带领我过祈祷的人生,我知道与你相处,比和任何人相处都要好,但是我还是愿意花时间在其他事情上,不愿意花时间在你的身上,求神饶恕我,赐我爱你的心,如鹿切慕溪水。主啊,我接受你的仁爱、大爱和怜悯,让我从罪中重新回到你慈爱的怀抱。恳求耶稣饶恕我,帮助我远离罪恶和诱惑。我深信你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的罪而死,又死而复生,他活着,正倾听我的呼求。求耶稣基督的宝血洁净我所有的罪和不义。我迫切地邀请耶稣基督作我生命之主,掌管并支配我的未来,从今日直到永远。主啊,可怜我,恳求圣灵降临在我的身上,帮助我更加认识你,通过聆听你的话语,按照你的意志来生活。奉主耶稣基督的圣名祈祷,阿们!






1cb66053685ea06117c41c575eea9a7c.gif





c9f29705b8a074f25045b9b5ffe2e03b.gif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