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2475|回复: 0

[反思篇3教会反思] 现今教会存在的十种危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3 19: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现今教会在的十种危机         



                                                                                                                                                                       


现今教会存在的十种危机



                                  ——到底去三自教会还是家庭教会

           现今教会中对“施舍”的某些偏差


              教会是基督耶稣在地上的家,也是神儿女的家,是圣灵运行神旨意的地方。同时也是神的儿女们聚集敬拜、赞美、沟通的圣地。教会是一个出世入世的产物,难免会受世界的影响,以至于失去了本该有的纯真性。地上上的教会有一群有问题的人所组成,那么教会或多多少也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与危机,我们基督徒理当加以防范。我们不怕危机,就怕我们在危机中不觉危机,那就真的危机了。笔者简单地总结现今教会存在的十种危机:


             一、教会教牧职业化危机

  


             现今教会的很多教牧人员没有真正的委身与呼召,把侍奉当作一种职业,缺乏真正的动力与使命感。他们只有属灵的外表,圣洁的嘴巴,习惯的举止,麻木的心灵,东风西倒,西风东倒,见风使陀,左右逢源。他们认为一旦参与侍奉就是终身制的,是“铁饭碗”,是自己生活的保障。因此,教会里面有很多搞权力搞好处的人。“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发预言攻击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祸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养自己。牧人岂不当牧养群羊吗?你们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壮的,去不牧养群羊。”(耶34:2-3)这样的一种现象在当今教会普遍存在,真是可怜!



              二、教会外貌待人的危机



              有些教会对富足的人,就特别关心,对于贫穷的人,视而不见,他们认为富足的人能够给教会带来更多的奉献,而贫穷的人,只会导致教会贫穷。其实这一种看法是错误的,因为主耶稣来,不是召富足的,乃是召贫穷的,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若是我们爱在了贫穷的人身上,上帝会加倍的祝福教会。比如有个地方的信徒反应:“某某牧师整天跑到某某有钱的弟兄家喝茶与探访,但基本很少去贫穷人家去探访。”神看重我们的是生命,而不是外表。 “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若有一个人带着金戒指,穿着华美衣服,进你们的会堂去,又有一个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你们就重看那穿华美衣服的人说:‘请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这岂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断定人吗?”(雅2:1-4)犹如:“一个地方的教会规定:参与侍奉的人员不能有任何外在的残疾,若是残疾不能参与侍奉等等。”我们反思这些外在的规定,根本不讨上帝喜欢,神从来不看重外表,神看重我们的心。我们虽然很多人身体上没有残疾,那么我们心灵上残疾吗?有很多的人虽然身体上有些残疾,但是他们身残志不残,总比那些身全志残的人要好吧?其实按照上帝的标准,我们都是一个残疾人,我们不能“五十步笑百步”。耶和华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16:7)


              三、教会信仰不纯的危机

             现今教会不缺乏人的话,而缺乏话的道。很多的教会讲心理学、医学、营养学等等,就是不讲令人扎心的道。如果人的知识高于上帝,那么我们还相信上帝,做什么呢?教会中存在瞎子领瞎子的现象,他们认为自己讲的很对,岂不知已经偏离了圣经,导致信仰不纯正。流出来的不是生命活水,而是某种精神,贯彻的不是圣经真理,而是某种文化,酷似排污管。


                四、教会恩赐滥用的危机

               “神在教会所设立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师,其次是行异能的,再次是的恩赐医病的,帮助人的,治理事的,说方言的。”(林前12:28)教会出现乱讲道的人,也有乱医病赶鬼,甚至有人以追求说方言,为属灵的标记,这些都导致教会混乱。神起初拣选我们是什么身份,我们就要守住起初的身份,不要滥用上帝给的恩赐。比如:有个信徒本来没有讲道的恩赐,只有弹琴的恩赐,他就想讲道,当他站在圣台上时,一句话都将不出来。”教会中恩赐不能滥用,就如饭不能乱吃,话不能乱说一样,若是滥用,教会就会混乱,所以现今有很多地方出现争讲台的现象,把讲台变成了战场。有些教会的信徒滥用恩赐进行医病赶鬼,也导致教会失去见证。比如:有个老姊妹滥用医病赶鬼的恩赐,其实她本身并没有这方面的恩赐,有一天有个人有病加上被鬼附,让她为这个人祷告,她告诉这个人的家人说:“我一定能给他医治好,你们不要去看医生,只要让我祷告就可以了。”这个老姊妹为那个人没有祷告一周,那个人就去世了。后来这个人的家人就找到老姊妹,老姊妹便不知所措。这件事情给当地教会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也使教会在当地失去了见证。教会里的恩赐不能滥用,滥用就会出事,甚至会死人。古人说:“药不能乱吃,乱吃就是死人。”


                 五、教会内务混乱的危机


              内务混乱就会导致教会出现腐败与贪污,现今有些教会存在这方面的危机,由于缺乏管理体制与管理经验,更缺乏正确的财务知识,过分相信人性的良善,以至于给教会的人留下犯罪的机会。内务混乱通常表现在教务与行政、财务与后勤、传道人的个人财产与堂内财产、传道人住教堂还是住自己家等等。曾经有个别教会财务不清,出现贪财的现象,也有因为个人财产与教会财产分不清,导致教会信徒之间纷争混乱的情况也有出现。比如:一个传道人住在堂里,自己买了空调,由于没有做好登记工作,时间久了,就会有信徒认为是教会的,而不是个人的,最终就会导致矛盾。


                   六、教会不冷不热的危机
  

               我们的信仰不冷不忍,导致教会也是不冷不热。现今的教会之所以不复兴乃是教会中缺少真正的爱耶稣的人。唐牧师说:“爱要爱的真,恨要恨得彻底,”不要做没有立场的教会。现今的教会就像老底嘉教会一样,“我知道你的作为,你也不冷不热,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热。你既如温水,也不冷也不热,所以我必从我口中把你吐出来。”(启3:15-16)


                  七、教会仰望人的危机
  

                 现今教会中的信徒看人的多,真正看神的少。似乎人权大于神权,人意高于神意,基督不再是元首,圣经也不再是权威,教会似乎换了主人。我曾经听到好多带领教会的负责人说:这间教会是我的,或是我建立的等等。很多在教会侍奉的人,好像不是为神侍奉,是为了某个人侍奉。我也听到信徒说:只要某某传道人不在,我也不侍奉了,他去哪里,我也去那里。社会上出现追星,教会中同样也出现追名牧的现象。我们想想是保罗,还是亚波罗为我们钉十字架呢?没有,而是我们的耶稣为我们钉十字架。“有说:’我是属保罗的。‘有说:‘我是属亚波罗的。’这岂不是你们和世人一样吗?亚波罗算什么?保罗算什么?无非是执事,照主所赐给他们各人的,引导你们相信。”(林前3:4-5)


                    八、教会世俗化的危机


                    穆迪曾经说过,他听到神这样的叹息:“我在寻找教会,我在世界找到;我在寻找世界,我在教会找到。”这是何等令神痛心的一个现象。今天,我们众人都要在神面前思想,看看我们的生活方式及带领教会的方式是否很世俗化,或许我们需要在神面前省察悔改。神对教会所发的命令是“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良善,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2)但现今的教会却竭力的效法世界。越是大城市中的教会,越是有钱有势的教会,越会争先空后的效法世界。比如在圣诞节的事情上,很多教会不注重传福音,只注重排场与吃喝。犹如很多教会里的信徒在穿着上,与社会上的人没有什么区别。五年前我在某个大城市中一所教堂里看见一件很痛心的事。我是被邀请到那个教堂中讲道,钟鸣了以后,走进教堂去,看见圣台上牧师和讲道人员的凳子后边,坐着很多青年的诗班人员。她们所穿的衣服真美丽!五颜六色,而且都是闪烁耀目的丝织品所制的,几乎每个人的衣服都不一样,原来她们是该会堂中的唱诗班。唱诗是为称颂神,何必打扮的如此艳丽呢?我不责备那些诗班的成员,我只想问教会的领袖,为什么不管理呢?教会的领袖这样做了,为什么教会中竟没有人出来提议呢?教会的牧者应当劝勉信徒力竭奢华从俗,才是正理。可是他们视而不见,往小处说足以提倡奢华的风气,往大处说简直为人犯罪预备了导火线。



                九、教会死海化危机



                 有关奉献的问题,教会贫穷因为“有出无入。”没有爱的话,就没有真正的奉献。唐崇荣牧师举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例子。有一位信徒打算奉献一块美金,可是他拿错了一百美元的钞票,后来他去找教会的财政,拿着一块美金想跟他交换那一百美元的钞票,财务怀疑她的信实,就不想换。那位信徒说,那么就当我今天奉献了一百美金吧。财务继续说他没有奉献一百美元,只奉献了一块美元。信徒说自己明明放了一百美元。财务说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奉献一百美元的心,所以即使你真的放了一百美元的钞票,在神看来,你也只是奉献了一块钱。有很多教会把钱放在银行,不用在神家事工上,他们认为:“钱不能用,会越用越少。”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神家的钱若是用在神家上或福音上,只会越来越多。就比如死水与活水一样,死水越不动,越容易臭,活水越流,越多。甚至有些教会出现强制性的奉献,定期拿奉献钱袋下去收钱,这些行为都导致教会死海化危机。



                 十、教会容纳罪恶的危机

   


               现今的教会遵守经上的教训的固然不能说没有,但大多数的教会却是远离了基督,背弃了他的命令,不劝诫责备犯罪的人,更不提醒全教会远离这样的人。贪财的、说谎的、舞弊的、营私的、行淫的、不按着经训离婚再娶的、不孝敬父母的、虐待妻子的、醉酒的、赌博的,以及犯各样罪恶的人,都丛集在教会里面。 这些犯罪的人不但不被人远离,有时反倒在教会中居高位、掌大权、任要职、作领袖。如果他们是有钱有势的人,那更不用说了。只要捐上钱,或是请教会的领袖吃上几顿大餐,或是给他们送上礼物,这些犯罪的人便可被称为“教会的柱石,天国的健将。”犯罪的人在教会中不被人离弃,反受人尊崇,自然软弱和追求真理的信徒便因此跌倒,教会出现荒凉。出现这些情况,教会领袖不制止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教会的领袖自己就有不少的缺点和罪恶,缺乏生命的见证。第二个原因是顾全情面,怕得罪人。第三个原因是怕受逼迫,如经上说:“行真理的,必然受逼迫。”



3bef6b706ddc4ced3e3ca805f099a11c.gif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