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78|回复: 0

[点评5真理] 【属灵智慧】一杯水的冷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1 17: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属灵慧】一杯水的冷漠




                                                                                               
那是一家速食店,地处闹市,生意兴隆。

有一天,一位年轻的女子抱着小婴儿来到店里,她想为孩子买点喝的。不过,满店都是可乐、雪碧之类的冷饮,实在不适合小婴儿。

左看右看,她终于发现,店里有台饮水机,里面的纯净水,倒可以让孩子喝一点。

于是,她试探地问服务员:「你好,能给我一杯水吗?」服务员看她一眼,随口说道:「拿杯子来。」

她一愣,赶紧说:「对不起,我没有杯子。」「那不行。」服务员的回答异常简洁。

「拜托了,用店里的杯子行吗?我付钱。」她继续恳求道,「孩子渴得厉害。」

「杯子不单卖,你买杯饮料吧。」服务员的声音中明显地多了几分不耐烦。

「孩子不能喝饮料,就请你给我杯水吧。」她的声音有些颤抖了。

这一次,服务员没再理她,而转过头去,接待下一位顾客……

那一天,年轻的女子带着婴儿到家后,就和邻居聊起了当天的事情。听了她的遭遇,邻居很是气愤:「这家店太刻薄了,以后我是不会再去了。」

「是啊,我也肯定不会再去的。」说完,她们各自回了家。

邻居是位中学老师,学校就在速食店的旁边。第二天上班后,邻居就和同事们说起了她的经历。

大家一听,感慨不已:「太过分了,连杯水都舍不得。」「是啊,是啊!」……再和学生聊天时,老师们都会提起那件事。


e6ac202b457ec6ea80b99d868bb7ecb4.jpg


速食店依旧天天开门,迎接四方来客。只是谁也说不清,是从哪一天开始,餐厅开始变得冷清了。

在以前,餐厅几乎是日日爆满;尤其是周末,那些穿着校服的学生们,总是在柜台前排着长队。但现在,店里很难见到那些年轻的身影了。

更奇怪的是,其他的顾客也很少;偶尔有人光顾,也是买了东西就走,很少在店里坐一坐。店里的座位,大多都是空荡荡的,看上去,整个餐厅,死气沉沉。

为了改善营业状况,速食店推出不少新措施:有奖就餐,套餐打折,赠送礼品……但这些活动,只能在短时间内聚拢人气,要不了多久,店里便冷清依旧。
渐渐地,又有不少餐厅进驻闹市,在速食店的前后左右,多了水饺店、面条店、豆浆店……速食店的生意,更是每况愈下。

终于有一天,速食店黯然关了门。当店里的员工收拾东西离去时,他们谁都没有想到,这样的结局,竟始于一杯水。

如果你厌恶别人,别人必然也会厌恶你;如果你对人冷淡,别人也会回以冷漠;如果你经常批评别人,你也会接收到许多的批评;如果你总是摆一张臭脸,没错,别人也不会给你好脸色。

同样的道理,当你带给别人欢乐,你就会得到欢乐;带给别人祝福,你就会得到别人的祝福;如果你经常赞美别人,不久你也会听到有人在赞美你。

所有你给别人的,都会回到你身上。

「因为你们用甚么审判审判人,也必受甚么审判;你们用甚么量器量给人,也必用甚么量器量给你们。」太七2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