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543|回复: 0

[2文章讲章] 唐崇荣牧师论成功神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3 07:02: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唐崇荣牧师成功神学               





                                                                                                                                                              




acdc8aa90bcef8e1b94679068bc28380.jpg

赵镛基说的是“纯福音派”,绝不是福音派,不要被“纯福音派”此古怪的名词所骗!
  你看看赵镛基说的上文,便知所谓的“纯福音信仰”意味着不仅强调藉着耶稣基督十字架的代赎人类可获灵魂的拯救;而且还强调肉体从疾病可获得医治、生活从咒诅可获得解放。

  此绝不是福音信仰,乃极端灵恩派的信仰!为什么?因为福音信仰只是强调藉着耶稣基督十字架的代赎人类可获灵魂的拯救,并不包括今生肉体从疾病可获得医治、今世生活从咒诅可获得解放。

  你看看保罗和提摩太身体都有病,传道生活不都是穷乏吗?

  林后6:3我们凡事都不叫人有妨碍、免得这职分被人毁谤.

  6:4反倒在各样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就如在许多的忍耐、患难、穷乏、困苦、6:5鞭打、监禁、扰乱、勤劳、儆醒、不食、6:6廉洁、知识、恒忍、恩慈、圣灵的感化、无伪的爱心、6:7真实的道理、神的大能.仁义的兵器在左在右。

  当然,福音信仰虽强调藉着耶稣基督十字架的代赎人类可获灵魂的拯救,但我们也相信主在某些特别的情况下医治我们,在生活困苦时帮助我们,只不过不是一种常态的必有现象,若赵镛基是对的,我们岂不是不必看医生、不必做工、不会死亡?圣经告诉我们,肉体和生活从咒诅可获得解放,是要等到主再来,才能实现!

  赵镛基应许人今生肉体从疾病可获得医治(即信耶稣可疾病得医治),今世生活从咒诅可获得解放(即信耶稣可发达成功),这当然能吸引很多想健康发财的人加入,但圣经却绝未有这些异道出现!

  为什么赵镛基的教会大、人又多?就是因其中的信仰是极有问题。

  健康不好的,可以看医生吃药。不是象赵镛基说的,有病祷告便一定好,不必看医生。

  要正当的财富,可以努力工作。不是象赵镛基说的,有穷困潦倒祷告便一定发财发达。

  总意就是基督徒需要经历磨练。

  但赵镛基却胡说信耶稣“有病祷告便一定好”、“有穷困潦倒祷告便一定发财发达”为福音的一部分,象信耶稣后罪一定得赦免一样,这样是更改了福音,乃非常严重的异端信仰!

  很多灵恩派基督徒就是自以为有信心,不必看医生,结果令病情转坏,甚至不能医治的地步,最后令这些信徒在死前信心尽失,家人也从此不信主了。但教会竟然事后自辩称是那病人没信心,此等跘倒人的谎言,不知害了多少有心追求的人,此乃灵恩派的大问题。

  我不是不信神会直接医治人,但我也信神会透过药物来医治人。我自已在病中也常先求主医治,主有时也真的会直接医治了,但有时又要透过药物医治我。我不限制神的工作方式就是了。

  我知道早年前赵镛基的教会曾有两位自称有信心的少女,要象耶稣行在海面上,她们手拉手,众目睽睽下,一步步行到海里去,结果都大浪淹死了。

  最后一个问题,凡是到了那个范围,很难跑回教会,而这个叫做教会的复兴?已经有另外一种好像基督教的次文化正在开始抢夺所有[圣灵的大能],而那时就好像很进入属灵的气氛而大享受,结果连整个的敬拜也会慢慢的失去了。有首诗唱:[从前要恩赐,现在要赐恩的主],哪一个大?赐恩的主。现在灵恩派要恩赐不要主。我们在追求什么?权能医治、权能的事奉,那么福音的事奉就不是权能吗?当耶稣派七十个人出去传道,那七十个人回来时高不高兴?高兴,因为很有果效,奉主的名连鬼都服,奉主的名做这做那。耶稣说,不要为这事高兴,要为你的名记在天上高兴。耶稣看他们的成功不大重要,因为那奉主的名医治,这些成就常会使人带入一种狂热性的宗教中间,而耶稣说重要的是属神,你们是不是真的属于神,是不是在神的旨意中,而当七十个人出去传道大有果效的时候,耶稣出去传道有没有果效?没有,用人的眼光看是没有,所以耶稣派门徒出去很成功,耶稣自己不成功,所以他说:“迦百农啊,你已经升到天上,将来必坠落阴间,因为在你那里所行的异能,若行在所多玛、俄摩拉他还可以存在今日,但我告诉你们,当审判的日子,所多玛所受的,比你还容易受呢。”

  我很怕今天因为教会工作没有果效,我们就快快用一些好像是圣灵的工作,来代替圣灵真正的工作,使教会看起来好像很有果效时,就像乌撒看见约柜要跌,快快手扶做错事情,把真理原则放弃,把道的价值降低。我不是为老教会辩护,因为许多老教会实在太老了。那怎么办呢?一些教会已经老了,冷了,很难再起来了;一些很热的复兴没有真画龙点睛的稳住的东西,要怎么办呢?我说,要建立纯正神学的根基,对道完整丰富正确的认识,再加上对道事业来的能力,重新被主充满,再出增长率传福音。关于灵恩派还有很多讲论,不是这次的范围,什么时候谈我不知道。

  真正的复兴有四大点:

  第一样,就是「教义」和「信仰」的重新建立。Thesoliddoctrineandgoodfaith,那个教义正统信仰的复兴。

  第二样,就是生活、伦理、行为的正统的复兴。Revivalofgoodworksofourbehavior,我们的行为,我们的伦理的复兴,真正离开罪恶过圣洁的生活。

  第三样,是事奉的复兴,就是mobilizationofeveryChrisitiantoserveGodandtopreachgospel,每一个基督徒都要事奉上帝,每一个基督徒都要传福音。当一个教会到了第三点的时候,这个复兴就相当完整了。

  第四样,就是每一个人把基督的精神带到他生活的层次中间,在文化使命中间高举耶稣基督的复兴。在你的责任、在你的事奉、在你的生活、在你商界、学界、财经界、政界、法界、教学界、心理界里面,你把基督的精神提出来,你能四样都配合的时候,这叫「整全的复兴」。

  而今天教会不懂这些原理,只懂得「哦!主啊...」这一种气氛的复兴,人数的复兴,那不是最重要的。我再讲第一教义的,第二伦理的,第三事奉的,第四文化的;就是信仰的、行为的、还有我们工作事奉的、以及我们在社会的见证。如果一个教会在这四方面的教导平衡,而真正建立纯正的信仰,甚至为纯正的信仰死也甘愿,这个复兴是肯定的。然后他所信的能行出来,如果没有行出来,信心没有行为是死的,有行为的复兴这是肯定的。在中国宋博士带来第一个复兴,而王明道带来第二个复兴,宋博士又带来第三个复兴,很多人组织布道会为主做见证。第四个复兴还没有多少人做,我是正在想做,我盼望你们得救,你们有好行为,你们好好事奉主,你们在文化上能够供应世界的需要。这些就是神给我们中国教会越看越清楚,这圣经要我们走的是什么路线。

  韩国教会当然有很多的复兴,那其中不单是灵恩派的。韩国教会灵恩派的复兴不是很稳的,因为其中背景是Shamanism(黄教、萨蛮教)...。韩国人过去的宗教就是求神拜佛,盼望子孙万代兴隆,福气平安临到他们的家庭正像中国人一样。不同的地方是,等到他信主了以后,他所求的还是一样的,只有加上「奉耶稣的名,阿们。」如果你求的还是那些世俗的福利,但是你「奉耶稣的名,阿们」,教会充满了很多人,我不认为复兴。那是假借基督的名重头过一个好像外邦人所求的生活。所以耶稣基督说,你们求不要像外邦人,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所以如果祷告会所求的都是关于福气、平安、顺利、没有生病、健康、发财...,这个叫做「成功神学」,那样就不是真正的复兴。

  韩国有一些的教会回到正统的信仰,有一些的教会有六万人做礼拜,有的教会有两万人的会友,三万人的会友。有一个人对我说在汉城,六千人以下的教会算是小教会,而许多长老会在那里有很好的信仰,有很好的复兴,不是单单灵恩派的教会才有复兴。虽然数目从一个来说,最大的是赵镛基的教会,他的祷告的那个教义是很偏离圣经的。你要一辆奔驰车吗?你向上帝祷告,我要几年的,要X-320,我要蓝色的,我要号码H做开始的,圣经没有教导这样的祷告的。那种祷告是韩国的赵镛基的极端的祷告,而不是圣经的祷告。圣经的祷告是「先求神的国,神的义,以后需要的加给你的。」

  你们校园团契的同工,很多都是真正事奉上帝的人,我敢这么说。有的人过去的薪水是现在的十倍,放下了,然后接受了一个月只有两万多块(台币)的生活。我说「你从前生活费多少?」「从前的生活一个月二十万」,「现在呢?」「两万多。」这个叫什么?这个叫「复兴」!如果你说「我从前只有一万,现在我赚了一百万,这个叫复兴」,那个叫做「发福」,不是叫做「复兴」。

  爱因斯坦说时间是「第四度空间」,那个韩国的赵镛基写一本书叫做《第四度空间》,什么都不懂乱写一场。……赵镛基对上帝的道曲解、不明白,甚至误害许多教会。他所著的《第四度空间》,提到两个名词:Logos与Rema。把Logos视作是圣经讲过的话,Rema是神继续对个人再讲的话的新启示,这很危险,这表示圣经不完整,需要补充,而个人领受比使徒先知的领受还更大。这个再延展下去,变成人不求神的道,而求里面的声音,里面的灵,里面的亮光,个人的经验会超过神的道;再发展下去,会绝对化到新时代运动(NewAgeMovement)的精神。在新时代运动中,人宣称自己是神。

  你们现在没有看到那么多,你们听我这样讲,反应可能是:‘唐牧师又在骂人,唐牧师专门批评人,好像只有他对,别人都不对。’如果我有这样的存心,愿主鞭打我;事实上,我并没有这样的存心。……「只要你求得着就得着;你对这座山说移到海里」,我告诉你,这句话所提到的意思不是字面的。因为保罗都没有这么祷告过,彼得都没有这么祷告过。彼得有没有祷告说:「主啊!锡安山搬地方吧!搬到犹太人不能管我的地方就平安事奉你了。」没有。所以这句话到底是指什么?是指的那个真正信仰的力量,而信仰的力量那么大。那么如果你说「我只要信,求什么就可以得着什么」的话,那么,这句话如果没有和别的圣经把它配合起来按总原则来处理,就会变成很危险的事情。赵镛基的祷告教导是非常违背圣经的,你怎样把你所要的东西,把它visualize(“幻视成真”)把它想想想....,想到最后,你就照着那个去祷告,你去祷告你要得着哪一种车?什么颜色的?什么年号的?什么牌子的?以后就一直想,一直想,结果上帝给你。我告诉你,可能你得着不是上帝给你,是鬼给你的不一定。所以圣经没有教导的我们不要去做。


你当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悦,作无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