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14|回复: 0

[浙江教务4点评] 转载:宗教与福音的对比(Tim Keller)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5 00: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转载:宗教与福音的比(Tim Keller)









转载于“约拿的家”·信仰讨论区讨论版
作者:Tim Keller
经常有一些信神信得特别有心得体会的人,发表一些关于信神不是信宗教,基督教教义一直以来如何如何错误、误导的看法。可在我看来,很多时候,他们的观点反而是要把福音变为宗教。



宗教福音的对比




宗教
福音
宗教的本质:道德主义
福音的本质:恩典
我顺服,我遵守,神才接纳我
神施恩给我,接纳我,所以我顺服
恐惧,没有安全感,受压制
感恩,喜乐,充满爱和恩惠
我顺服神,遵守祂的命令,得着好处
我顺服神,得着祂本身,以祂为乐
当我生活的环境出现问题时,
我对命运感到愤怒,埋怨神,痛苦不堪
当我生活的环境出现问题时,我痛苦,但我知道所有的痛苦都落到耶稣身上时,我知道这一切患难总归于我有益,我为自己和耶稣同在感到喜乐
别人批评我时,我感到愤怒,天都塌下来了,因为最重要的就是我在别人眼中得是个好人。自我形象,我的威信是我力求的,不能被任何东西摧毁。
别人批评我时,我感到不舒服。但我不是把好人当成最重要的事,我的身份并不是基于我自己过去或者现在的表现,而是基于神在基督里爱我。我明白这些真理,所以在基督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我的祷告主要是祈求。当我在困境中时,祷告比较多,最主要就是通过祷告达成我的心愿,控制住事态的发展。
我的祷告主要是赞美和敬拜。我祷告的主要目的是亲近和神的关系,与他同在。
我对自己的认识是在两极之间摆动的,当我达到自己的标准时,我就自信,骄傲,不同情比我差的人;当我达不到自己的标准时,我就感觉失败,没有自信,自暴自弃,算了吧,无所谓。
我不把自己看成是一个道德上有成就的人。在基督里,我既是有罪的,是仍然会犯罪的软弱的罪人;同时又是蒙恩的,神已经接纳我,这是一个事实。我是这么坏,以至于他不得不为我死去,而他是如此爱我,他为我去死是心甘情愿。这给了我更深的谦卑,和更大的信心,我既不自怨自艾,也不能自鸣得意。
我的身份和自我价值主要是基于努力工作,我是一个好人;所以我轻视那些懒惰和不符合我行为和道德标准的人。我看不起他们,感觉自己比他们强。
我的身份和价值来自于那位为他的敌人去死的神。他为了我而被从城市中驱逐排斥,我被拯救完全是出于他的恩典。所以我不能看不起那些行为上与我不同的人。我成为今天的样子,完全是神的恩典。我看弟兄姐妹人人比我强。
我指望靠自己的表现达到属灵状态的合格,我的心制造出各种偶像,也许是我的才能、我的道德记录、我的自律、我的社会地位等等。虽然我声称自己信神,但我绝对不能没有这些东西。这些是我的安全感和快乐感所在。
我生命中有很多好东西——家庭、工作、社会声望、教会事工等等。但这些好东西对我来说不是终极的,没有一个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当我面临威胁或失去这些的时候,不会使我过于痛苦、消极、绝望。因为我知道只有神才是我喜乐、价值···一切的来源,而祂总是满满供应,只要我信靠祂,祂就施以恩典。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特训营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