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172|回复: 0

[浙江教务4点评] 《略谈被圣灵充满者之表现》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4 23: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略谈被圣灵充满者之现》










《略谈被圣灵充满者之表现》

zebrazebra


           圣灵是圣父的灵,也是圣子的灵。
           圣灵既是神的灵,也是基督的灵。
           圣灵是三位一体上帝的第三位格,从圣父藉圣子而出,与圣父、圣子同尊同荣。

           圣灵参与圣父与圣子的创造与救赎工作,实际上三一神在一切工作上都同工,只是分工的侧重有所不同:比如,圣父预备救赎,圣子成全救赎,圣灵施行或落实救赎(于每个得救之人)。

           当耶稣基督复活升天后,圣父和圣子基督就差遣圣灵——圣灵又叫“真理的圣灵”,即另一位保惠师与门徒同在,头一位保惠师是耶稣。

           基督徒是因为圣灵的奇妙感动,才能够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独生子,为世人的罪钉十字架,第三天复活……没有圣灵的感动,没有人能称耶稣基督是主,也不可能真正认罪悔改,归信耶稣基督。

          归信的基督徒有圣灵的内住,圣灵与基督徒的心共同印证基督徒是神的儿女——凡没有基督的灵在里面的,就不属基督;凡没有神的灵引导的,就不是神的儿女。

          圣灵到世上来,感动人心,是要为耶稣基督作见证。圣灵会在基督徒心里见证耶稣基督的位格、神人二性、十字架上的替罪代赎工作,圣灵也特别会为耶稣基督作见证: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即“道成肉身”——请注意,分辨圣灵和邪灵,只要奉耶稣基督的名问那个灵:“你是否承认耶稣基督是道成肉身来的?”若是圣灵,必定答“是!”若不是圣灵,必然含糊其辞或沉默逃遁。

          圣灵不但使基督徒认罪悔改、重生得救,也引导基督徒过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凡事联于基督、效法基督、活出基督、为基督作见证,使基督徒的生命越来越像基督,这个过程就是“成圣”。

          基督徒要追求被圣灵充满,而被圣灵充满的表现有:

          1,圣灵是真理之灵。被圣灵充满者,必定爱慕真理,爱慕圣经的话语,渴望按照正意领受神的话语,在圣灵引导下明白真理,这样的人——不但听道,而且信道,不但信道,而且行道,不但行道,而且传道——乐于过一个以神的道为中心的生活。

          2,圣灵是圣洁之灵。被圣灵充满者,必定深深认识到神不仅是慈爱的,也是公义圣洁的,因而他会对罪敏感,恨恶罪恶,不愿意犯罪,渴望活出一个效法基督的公义圣洁生活。

         3,圣灵是基督之灵、福音之灵。被圣灵充满者,必定高举十字架,高举耶稣基督,以福音为重,尊基督为大,有火热的心去传扬耶稣基督的福音,愿意更多人聆听十字架的福音而得到救赎。

         4,圣灵是助人成圣之灵。圣灵使信徒在生命的成长中,逐渐活出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的生命品格,即保罗所说的“圣灵的果子”。需要留意的是,这圣灵的果子乃是“一簇果子”或者一颗宝石的九个面,是整体的,不是分割的,其生命的核心就是活出基督。

        5,圣灵是助人祷告之灵。圣灵以那说不出的叹息帮助信徒祷告。祷告的动力、能力、言语、意念,皆从圣灵而来。活在圣灵中的人,必定是随时随处祷告之人,也是在祷告中经历神、认识神、享受神同在的人。

          6,圣灵是安慰之灵。被圣灵充满者,软弱变为刚强,(心灵)贫穷变为富足,忧伤变为喜乐,哀哭变为跳舞,不但自己被圣灵安慰,甚至得着信心、爱心和力量去安慰一切需要安慰的人。

          7,圣灵是大能之灵。被圣灵充满者,既有可能在生命品格上有改变,也可能被圣灵的大能充满,发挥出某种属灵恩赐,大有信心,大有智慧,大有爱心,大有能力,勇敢为耶稣基督作见证。不同的基督徒会有不同的属灵恩赐(教导、治理、医病……),目的是彼此配搭,造就教会。各种恩赐之中,最重要的圣灵恩赐,乃是爱!没有爱神爱人的心,就不是真正被圣灵充满,不过是鸣的锣、响的钹而已。

        关于属灵的恩赐,尤其是方言问题,引起的争议不小。这里要提醒的是,不是所有被圣灵充满的人都有说方言的表现,比如施洗约翰从母腹中就被圣灵充满,圣经却未记载他说过方言,但他是基督的先锋,是基督的重要见证者。

         方言既然是恩赐,就不能强求,更不可假冒或人为地“炮制”方言。在教会的聚会中若有人被圣灵感动说方言,必有人同时被圣灵感动翻译方言,若无翻译,则当闭口。个人说方言时,也要警醒,需奉耶稣基督的名察验感动自己的灵,是不是承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真正的方言不是令人完全失控、疯狂、失常,因为先知的灵乃是顺服先知的。有些非常奇怪的举动,甚至猥琐下流、丑陋不堪的表现,很可能不是从圣灵来的,因为圣灵乃是“圣洁之灵”。

           如今是末世,灵界的混乱在教会里常常有表现。需要一再强调,圣灵是“真理之灵”,真被圣灵充满的人,一定警醒分辨,一定虚心学习真理,而且圣灵一定引导他进入一切的真理,使他在真道上扎根和不断长进!

         教会是真理的基础和柱石,被圣灵充满的教会,是爱神爱人爱慕真理的教会,是在恩典和真理中为主作见证的教会。这样的教会及其圣徒,一方面渴慕真理、学习真理,能够分辨真理与谎言,看穿恶者的诡计,另一方面则有爱神爱人的火热,在爱心中服侍神、服侍人。

        最后再提一句,圣灵也是合一之灵,保罗教导信徒,要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真被圣灵充满者,一定乐于见到教会在真道上的合一,信徒在基督里的爱的合一,也一定会为此祈祷并且努力。

        以上仅仅是用最简单的表述,总结被圣灵充满者的主要表现,然而,神圣三位一体的奥秘、能力、奇妙、荣耀是永无穷尽的,圣灵的工作是超出人的眼见、耳闻和所思所想的。不过,我们需要记得,神为爱他的人,所预备的,正是眼所未见、耳所未闻、心未曾思想的。

         祈祷:

        荣耀归于父子圣灵三一的神!赞美圣灵是从父出来真理的灵,赞美圣灵是耶稣基督的灵,赞美圣灵将圣父所预备、圣子所成全的救恩施行在天国儿女们的身上、心里,圣三一真神的工作何等奇妙!

        大能的圣灵,愿主洁净我们,使我们因神口中的话语被洗净,得以披戴耶稣基督,侍立在圣父的宝座前,我们在三一神面前敬拜,唯独倚靠羔羊的宝血!

        愿圣灵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领受一切的智慧和知识,因为所积蓄的智慧知识都在基督里面藏着,求圣灵引导我们在基督里领受这丰盛、领悟这丰盛、认识这丰盛、活出这丰盛!

          把圣而公之教会仰望在三一主的手里,求主按照主所喜悦的祝福教会、复兴教会,使主名得荣。在这末世,求主警醒教会圣徒,致力于真道的学习,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警醒分辨,不给那恶者及其谎言留地步。恳求主带领教会堵住各样的破口,使圣教会成为真理的基础和柱石,在末后世代的纷乱中,以基督为根基为磐石,作在地如在天的中流砥柱,把人心夺回,使之归向耶稣基督。恳求圣灵帮助我们在末世分辨,何者是你的工作,何者是说谎之灵的假冒,使众圣徒追随真理,活在真理的圣灵中。再一次把我们思想和讨论神话语的弟兄姊妹仰望给你,求你与我们同在,帮助我们成圣,直到世界的末了。

          奉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特训营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