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55|回复: 0

[使命篇2使命宣教] 亚洲的使徒性中心正兴起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20 20: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亚洲的使徒性中心兴起




dcee7cfa828a786aa8c20ca0d9d04e27.png


        教会原本对于使徒性教会已有困惑,在使徒性教会兴起一书中,提到关于使徒性中心,并且提到初代教会就是由许多的小小家庭教会连结于一个做为中心的母港(Central Hub),每一个使徒性中心都是那地区的资源及训练中心,供应及支持那地区的许多微型或小型教会。

使他们能得到五重职事的资源。(P.151,152)

为了使本次使徒性网络特会更清楚使徒性教会对照使徒性中心,特别详加论述如下。




          一、耶路撒冷教会是第一间使徒性教会




              彼得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因为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并一切在远方的人,就是主─我们 神所召来的。」彼得还用许多话作见证,劝勉他们说:「你们当救自己脱离这弯曲的世代。」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使徒行传二章38-42节)



1.使徒信息带进信心,立即悔改及受洗。



2.门徒增加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教训。

3.彼此团契、擘饼、祈祷。

4.使徒有神迹奇事跟随。

5.门徒甘心奉献,同心合意赞美神。

6.得救人数天天增加。



耶稣的大使命乃是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马利亚,但是耶路撒冷教会习惯聚集在以耶路撒冷为中心的教会,所以神允准逼迫的到来。




二、耶路撒冷转型成使徒性中心




           从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门徒都分散在犹太和撒马利亚各处。…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腓利下撒马利亚城去,宣讲基督。众人听见了,又看见腓利所行的神迹,就同心合意地听从他的话。因为有许多人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声呼叫,从他们身上出来;还有许多瘫痪的、瘸腿的,都得了医治。在那城里,就大有欢喜。(使徒行传八章1、4-8节)



1.因为逼迫来到,司提反殉道。


2.门徒四散,按着圣灵的引导,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马利亚。


3.腓利有使徒性恩膏,行神迹奇事。


及至他们信了腓利所传 神国的福音和耶稣基督的名,连男带女就受了洗。西门自己也信了;既受了洗,就常与腓利在一处,看见他所行的神迹和大异能,就甚惊奇。(使徒行传八章12-13节)


4.撒玛利亚多人信主,奉耶稣名受洗。


使徒在耶路撒冷听见撒马利亚人领受了 神的道,就打发彼得、约翰往他们那里去。两个人到了,就为他们祷告,要叫他们受圣灵。因为圣灵还没有降在他们一个人身上,他们只奉主耶稣的名受了洗。于是使徒按手在他们头上,他们就受了圣灵。(使徒行传八章14-17节)


5.耶路撒冷差派彼得、约翰到撒马利亚按手当地信徒受圣灵。


6.差派巴拿巴去安提阿,建立安提阿教会。




三、安提阿教会是使徒性中心的典范




1.五重职事的运作中心。


                那些因司提反的事遭患难四散的门徒直走到腓尼基和塞浦路斯,并安提阿;他们不向别人讲道,只向犹太人讲。但内中有塞浦路斯和古利奈人,他们到了安提阿也向希腊人传讲主耶稣(有古卷:也向说希腊话的犹太人传讲主耶稣)。主与他们同在,信而归主的人就很多了。这风声传到耶路撒冷教会人的耳中,他们就打发巴拿巴出去,走到安提阿为止。他到了那里,看见 神所赐的恩就欢喜,劝勉众人,立定心志,恒久靠主。这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他又往大数去找扫罗,找着了,就带他到安提阿去。他们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会一同聚集,教训了许多人。门徒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起首。当那些日子,有几位先知从耶路撒冷下到安提阿。内中有一位,名叫亚迦布,站起来,藉着圣灵指明天下将有大饥荒。(这事到克劳第年间果然有了。)(使徒行传十一章19-28节)



                在安提阿的教会中,有几位先知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去做我召他们所做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头上,就打发他们去了。(使徒行传十三章1-3节)



2.差派不同类型的使徒团队。



               过了些日子,保罗对巴拿巴说:「我们可以回到从前宣传主道的各城,看望弟兄们景况如何。」巴拿巴有意要带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但保罗因为马可从前在旁非利亚离开他们,不和他们同去做工,就以为不可带他去。于是二人起了争论,甚至彼此分开。巴拿巴带着马可,坐船往塞浦路斯去;保罗拣选了西拉,也出去,蒙弟兄们把他交于主的恩中。他就走遍叙利亚、基利家,坚固众教会。(使徒行传十五章36-41节)



3.建立国度型教会。



4.使徒是被差遣的,所以常常是外出事奉的生态。


5.使徒性中心培养下一代的领袖或使徒。


           保罗来到特庇,又到路司得。在那里有一个门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犹太妇人的儿子,他父亲却是希腊人。路司得和以哥念的弟兄都称赞他。保罗要带他同去,只因那些地方的犹太人都知道他父亲是希腊人,就给他行了割礼。(使徒行传十六章1-3节)



6.发挥母港(Central Hub)的功能。




              四、使徒性教会对照使徒性中心




             事实上自春雨运动恢复五重职事的开始(1948年)至今已近七十年,使徒性教会已经传讲许久,却未曾带来普遍性及影响性,主要的原因,未曾有人将使徒性中心如此清楚的说明使徒性教会对照使徒性中心最核心的差异乃在于「国度性」。



             多数的使徒性教会由使徒团队领军,建立大型的教会,也举办各种使徒性教会研习会,但往往建立在「地方教会」的系统上,非常容易形成新的宗派体系,却不容易影响职场七山,对国家、社会不易造成影响力,举例而言,阿根廷、韩国,都有教会复兴,却不容易看见国家的转化,以及与其他使徒性中心发挥国度使徒性网络的功能,但是近年来这种地方教会型态的使徒性教会正在恢复成使徒性中心的型态,而且使徒网络相互连结形成hub to hub的紧密连结关系。



             问百基拉和亚居拉安。他们在基督耶稣里与我同工,也为我的命将自己的颈项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谢他们,就是外邦的众教会也感谢他们。又问在他们家中的教会安。问我所亲爱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亚细亚是归基督初结的果子。又问马利亚安;她为你们多受劳苦。又问我亲属与我一同坐监的安多尼古和犹尼亚安;他们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里。(罗马书十六章3-7节)



            保罗写罗马人书时,罗马的教会早已成形,可能使徒行传二章10节中从罗马来的访客中,已有得救的信徒,包含在当天三千个的信徒中,将教会的模式已带回罗马,而且有其他的使徒、先知与教师的职事流通于罗马及城区的教会。等保罗抵达罗马时,大约已有一百个家庭教会了(P.194)重点是保罗在以弗所的同工亚居拉、百基拉已较保罗先回到罗马,而且在他们家中有教会了,不但如此还有保罗在亚西亚带领的信徒以拜尼土也早已在罗马,更重要的是,罗马早有使徒安多尼古及犹尼亚,他们两人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可能是罗马教会的创立者,已将罗马教会形成一个使徒性中心。



(罗马书一章8节) 「因你们的信德传遍了天下。」



              罗马教会已是一个使徒性中心,但安提阿教会、哥林多教会、以弗所教会三个使徒性中心的创办使徒保罗却仍要前往罗马,因为「因为我切切地想见你们,要把些属灵的恩赐分给你们,使你们可以坚固。」



              从这些书信可以看出初代的教会,并不会形成地盘主义,而是国度型的教会,使徒团队相互往来支援,恩赐分赐、装备成全圣徒,而使教会能在基督里的合一,快速长大成熟,成就基督成熟的身体功能。



              罗伯特&#8228;海德勒教师在书中(P.170)提到锡安荣耀国际事工与上千间教会、家庭教会连结,不会试着去控制他们,而只是想祝福他们,也常差派团队出去服事他们,这正是神所做的新事。



             使徒性中心正在教会中被恢复。




           五、亚洲的使徒性中心正兴起




             2016年4月21日,当我们与使徒恰克&#8228;皮尔斯及锡安荣耀国际事工订立盟约时,我们已清楚说明,我们是亚洲使徒性中心的前进基地,但不是唯一性,因为使徒性中心是国度性的教会,白白得来要分享,要加添要成全,所以中国大陆的教会、香港的教会及国度事奉中心以及马来西亚的教会立即回应要联盟于亚洲的使徒性中心平台,启动亚洲的使徒行动,虽然现在是以华人为主的,但很快的未来,我们会看见各国各族会快速的加盟于此使徒性中心的网络平台。神早已预备住中国成为使徒性教会及使徒性中心的肥沃土壤(没有宗派系统,是家庭教会、城市教会、工商团契的背景),相信亚洲的使徒性中心将会启动亚洲的各国各族恢复成为初代使徒性教会的模式,各个使徒性中心将如雨后春笋般的兴起,欢迎加入、一同建造、彼此分享、成全装备,在下半场的球赛中,亚洲各国各族各城就位,我们必会得胜,开启金门,归回耶路撒冷一带一路!!Aliyah!!



TOD

Tabernacle of David    大卫帐幕

Throne of David        大卫国度

Treasure of David      大卫宝藏

启动!!就位!!




六、未来十年大卫会幕使徒性中心的展望




1. 成为锡安荣耀国际事工GZI在亚洲的前进基地。

我们会汇整、翻译、提供华人使徒网络的信息、资源。

我们会定期举办各种使徒性网络的聚会及节庆。

我们会提供使徒性网络互相交流的平台。

我们会组团参与GZI的节庆聚会及以色列回家聚会。

2. 建构以色列十二支派、十二门的使徒性网络。

3. 建构原住民及少数族群使徒性网络。

4. 发展TOD的火夜及儿少使徒性网络。

5. 发展职场七山的使徒性网络。

6. 发展先见文化及产业的使徒性网络。

7. 发展绿色健康产业的使徒性网络。




来自群组: 心灵港湾[V]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