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54|回复: 0

[圣灵篇2基本装备] 圣灵感动,邪灵侵扰,我们的感觉怎么区别?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12 22: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圣灵感动,邪灵侵扰,我们的感觉怎么别?









区.webp.jpg




圣灵





圣灵的感动是神把他的意思摆在我们里面,叫我们自己从意志里面作决定:“我愿意要”或“我不愿意要”。当我按着神的意思拣选“要”的时候,意志一决定下来,他就把力量赐下了。力量一给我们,我们就能够把神的旨意执行下去,越走越有神的荣耀和神的祝福。当我们的自由意志不拣选神的意思,而以人为中心、以自己为中心的时候,圣灵就忧忧愁愁地隐藏了,直到我们的意志完全倾向神。



邪灵



  邪灵在我们里面的工作就不是这样。邪灵是用尽一切方法强制你的意志转向某事物,不给你自由──你只有这样听、这样行。同样,把神旨意以外的──名誉啊、成就啊、享受啊或者其它事物──很强烈地摆在你心里面,甚至使之成了欲望,来支配着你,叫你去做。



圣灵充满





  如:求圣灵充满。究竟有几个人是以正确的态度求圣灵充满的呢?有人问:“他们不是讲方言、说预言了吗?难道说是假的吗?”是的,邪灵会讲“方言”,邪灵知道人心里所想的,但此时人的感动不是像被圣灵感动那样地自然,而是有个很强的牵引力,非得照着它走不行,凡是邪灵的工作,都叫人里面没有自由,烦乱不安。



  但是我们遇见特别的危险或患难时,神也会来催促我们,然而那个催促不是里面烦躁不安,而是有一个特殊力量,可以催着你脱离患难。有一次,笔者在一个山上祷告,下了大雨,我就在一块大石头底下避雨,在那里继续读经、祷告。正在祷告的时候,忽然有一种力量催着我说:“赶快出去!” 可是外面还下着大雨,大得不得了。我没有任何防雨的东西,但是有一个力量催我出去,那种力量不由我自己,不由我来得及思想就跑了出来。当我一离开石头,才跑出半步远,大石头忽然倒下来了。这时候,我站在雨地里,满心感谢赞美主,里面充满了喜乐、平安、感恩。若我不出去的话,整个人都会被砸成肉浆。



  这是圣灵叫我脱离危险患难的。我的里面并不是烦乱不安,并不是很害怕、难过的,而是很自然地有一种力量把我催出去了。 所以分辨圣灵和邪灵时,先看里面有没有平安。即使外面紧张得不得了,没有生路了,过不去了,但回到里面去的话,就平平静静的,像一块磐石一样,纹丝不动。这是圣灵的工作。



邪灵侵犯





  凡邪灵都是侵犯人意志的,不给人自由。在这种情况之下,要特别地谨慎。要省察自己,为什么得着这个灵?怎么得了这个灵?是不是因有动机不正的追求?是受了激动、羡慕别人的某种恩赐?还是利己的追求? 就像我们读圣经时的态度,很多人问,<马太福音>廿四章的“尸首在哪里,鹰也必聚在哪里”是什么意思?当主来的时候,“不叫遇见冬天”?“在犹太的要逃到山上”?<启示录>中的“七印”、“七号”、“七碗”……是什么意思?问了很多问题。 一个真正认识神的人,他不是发问题,乃是说:“祢的话语要纠正我的心,叫我知道怎么爱祢,怎么能够放弃自己,更好地顺服祢,为祢而活。”这才是有价值的。



追求的目的





  圣经中有很多地方,主耶稣没有解释出来,圣经没有答复出来,我们若以自己的思想去解明神的话就危险了!加添了、减少了,都会有祸。

  信心、顺服、爱神,这是我应当求的。读圣经不是要宣传神的奥秘,乃是为爱神。当你需要明白什么时,神会把智慧给你;需要知道什么奥秘的时候,神就把奥秘启示给你。



  神启示给我们一切,都是为促使我们更爱神,更愿意听神的话,更遵行神的旨意,更在神面前谦卑,更愿意背十字架跟从主,更恨恶自己的旧生命,彻底弃绝老我,为主而活。这才是正确的道路、正确的方向。离开这个,活在自己里面的话,必然会偏离主的道路。



  若是追求的目的不正确,想借圣灵的力量来表现自己,借圣灵的恩赐来显扬自己,邪灵就乘虚而入,路就越走越偏,终至完全被邪灵控制。



邪灵





  凡是邪灵的工作、撒但的工作,都是要怂动人的肉体,叫我们骄傲、自尊、自恃,叫我们觉得比别人强、比别人高。



圣灵





圣灵的工作是叫人谦卑、谦卑、更谦卑。圣灵是感动我们走十字架的路,忍耐着走。这条路越走越正确,越走越实在,越走越光明,越走与主的关系越近。不过外边要受压榨、受损失,可是神给的恩典要胜过外边所失去的东西。



  所以我们求圣灵充满的时候,千万不要求外面的活动──蹦蹦跳跳、说方言等等,要走正路追求事奉主。因我们是往永生里去,是将来有盼望。如果要在地上有盼望的话,我们就不需要在基督里面。



省察辨别





  遇到我们分辨不清时怎么办呢?先不要动,尽量安静。回到里面祷告说:“主啊!求祢借环境显明这条路,叫我知道当怎样行。”神必要听我们的祷告。 但是我们有个软弱──很难安静下来。感觉一来,就急着要动。动了以后,一点看不见神的心意、神的同在。其实慢一点不会耽误神的旨意。跑得快就容易把路跑错;跑到主的前面去,没有方向、没有脚踪,就要在旷野里乱跑了。



  让我们用祷告的心省察辨别,就不会走错路。



  撒但在人心的工作,常是随着人心灵的状态和灵程的高低而作工,它在不信的人心中可以放进完全反对神的意念,但对信的人它不这样作,它常稍微改变神的话;完全改变神的话是很容易分辨的,稍微改变神的话就很难分辨了。似乎是神的话,好象是圣灵的声音,使人很容易忽略,很容易通融过去,若分辨不清楚,就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了。



  今天有人起来说完全反对神的话,我们绝不能服从他,若有人起来讲了一半是神的话,一半不是神的话,我们也能分辨出来,惟有一等人讲似是而非的道理,把人渐渐地领转了方向,这才是撒但极巧妙的工作。



  所以我们对神的话当看得清,记得牢,凡不甚相合众先知、众使徒所得的启示,虽有百分之九十相同了,我们决不可以接受,凡不甚相合神的话的异象,虽有百分之九十相同了,我们也不该相信,若不是百分之百地与圣经相合的真理,我们决不可以接受。



  若有人对加拉太教会说主耶稣不是救主,他们绝不能接受;若说圣经不是神的话,他们一定要拒绝;但有人说主耶稣是救主,律法也是神所立的,割礼是神与亚伯拉罕和他子孙立约的证据,我们信主也要遵行神的话,他们就分别不出来了,以致他们从恩惠中坠落,几乎走了灭亡的道路。若不是保罗指责了他们的错谬,他们就破坏了神的救恩,又转回律法之下而灭亡了。



加2:4-5

  「因为有偷着引进来的假弟兄,私下窥探我们在基督耶稣里的自由,要叫我们作奴仆;我们就是一刻的工夫,也没有容让顺从他们,为要叫福音的真理仍存在你们中间。」


审核:恩典在线



来自群组: [特训营] 门徒培训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