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60|回复: 0

[2初信训练] 初信栽培 第三十二课 认识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0-2 01: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初信栽培    第三十二课 认识罪
1、什么是罪?
(1)罪就是亏缺了神的荣耀,或进不到神的荣耀
罗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2)违背律法就是罪
约一3:4凡犯罪的,就是违背律法;违背律法,就是罪。
(3)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
罗14:22-23人在自己以为可行的事上能不自责,就有福了。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为他吃,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
(4)知善不行,就是罪
雅4:17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
(5)按外貌待人,也是罪
雅2:9但你们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为犯法的。
(6)不全守律法也是罪
雅2:10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
(7)不信是罪
约8:24你们若不信我是基督,必要死在罪中。
(8)不义是罪
约一5:17凡不义的事都是罪,也有不至于死的罪。

2、罪的源头
(1)罪的源头是魔鬼
约一3:8犯罪的是属魔鬼,因为魔鬼从起初就犯罪。
约8:44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2)是魔鬼引诱人犯罪
提前2:14且不是亚当被引诱,乃是女人被引诱,陷在罪里。
(3)是因人的私欲被牵引、诱惑,而生出罪
雅1:14-15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的。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

3、罪的性质
罪按其性质不同,可分为二种:
(1)我们出生以后所犯的罪行,如说了多少次谎,做了多少次小偷,骂了多少次人,打了多少次架,欺骗人多少次,欺负人多少次···
(2)遗传在我们里边的罪性,在圣经称为罪的律。你只要是人,就会犯罪;你只要是从亚当生的,就会犯罪,不用人教。
罗7:21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
罗7:13但罪借着那良善的叫我死,就显出真是罪,叫罪因着诫命更显出是恶极了。
耶17:9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

4、罪的结果
(1)罪的结果就是死
罗6:23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
(2)罪使我们与神隔绝
赛59:2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
(3)罪使神向我们发怒
罗1:18原来,神的愤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义阻挡真理的人。
约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着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
(4)在神看来,活在罪中的人就是死人
弗2:1你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
太8:22耶稣说:“任凭死人埋葬他们的死人,你跟从我吧!”
(5)罪带来审判
来9:27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

5、罪的解决
要解决罪,必须解决三个问题,就是罪的源头、罪和罪的结果
(1)罪的源头是魔鬼,要解决罪的源头,必须除灭魔鬼的作为,败坏掌死权的魔鬼。耶稣借着他的显现,除灭了魔鬼的作为,耶稣借着他的死,已经败坏了掌死权的魔鬼。
约一3:8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来2:14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借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
(2)罪是人犯的,人都是有罪的,人既不能自己解决罪,人也不能替别人解决罪。神知道人的光景,神就给人恩典,不要求人自己解决罪,而是差遣他自己的独生子耶稣来替人解决人的罪。
约一3:5你们知道主曾显现,是要除掉人的罪,在他并没有罪。
罗3:23-24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
加1:4基督照我们父的旨意为我们的罪舍己,要救我们脱离这罪恶的世代。
(3)罪的结果是要受审判,受刑罚,要死。耶稣来,就是代替我们受审判,代替我们受刑罚,代替我们死。
赛53:5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林前15:3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
(4)今天,我们只要相信耶稣,我们的罪就赦免了,我们就可以胜过魔鬼了,我们就可以免受将来的审判了。
徒10:43众先知也为他作见证,说:“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
启12:11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
雅4:7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
路10:17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
路10:19我已经给你们权柄,可以践踏蛇和蝎子,又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断没有什么能害你们。
来9:28基督既然一次被献,担当了多人的罪,将来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显现,并与罪无关,乃是为拯救他们。

6、神现在怎样看信徒的罪?
(1)耶稣已担当了我们所有的罪
彼前2:24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
约一2:2他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
(2)我们的罪已赦免
西1:14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
(3)我们的罪已被涂抹,无案可查
西2:13-14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又涂抹了在律例上所写攻击我们有碍于我们的字据,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
赛44:22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
(4)永不记念
来8:12我要宽恕涂抹的不义,不再记念涂抹的罪愆。
(5)遮盖不见
诗85:2你什么了你百姓的罪孽,遮盖了他们一切的过犯。
(6)扔在背后
赛38:17因为你将我一切的罪扔在你的背后。
(7)踏在脚下,投于深海
弥7:18-19神啊,有何神像你,赦免罪孽,饶恕你产业之余民的罪过,不永远怀怒,喜爱施恩?必再怜悯我们,将我们的罪孽踏在脚下,又将我们的一切罪投于深海。

7、我们对罪的态度
(1)为罪忧伤
诗38:18我要承认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忧愁。
诗51:17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2)恨恶罪恶
箴8:13敬畏耶和华,在乎恨恶邪恶。那骄傲、狂妄并恶道,以及乖谬的口,都为我所恨恶。
(3)心存畏惧
诗4:4你们应当畏惧,不可犯罪。
创39:9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
(4)远避
帖前4:3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
(5)禁戒不作
帖前5:22各样的恶事要禁戒不作。
(6)犯罪了就向神认罪
约1:9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尽我们一切的不义。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