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71|回复: 0

[夫妻篇5幸福夫妻] 妻子祷告的力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5 22: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妻子祷告的力量




原著:史多美·奥玛森(Stormie Omartian



感谢Bupa姐妹翻译并惠寄







力 量
首先,让我清楚地告诉你妻子祷告的力量不是指那种可以控制你的丈夫的力量,所以不要误解!事实上,这正好相反。它是指放下你自己,放下所有的指责,转而依靠神的力量来改变你自己,你的丈夫,你们的处境,还有你们的婚姻。这力量不是一个给你挥来舞去赶野兽的武器,它是妻子的温和的修补"工具",妻子应该是渴望去做对的事情,而不是"自以为义";是专注给予,而不是"双方扯平"
妻子的祷告会邀请神的大能进入到你丈夫的生命里而赐福于他,最后也会赐福给你。

  当我的丈夫迈克和我刚结婚的时候,我们之间一直有着许多不同之处,祷告决不是我想到的第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事实上,祷告往往是黔驴技穷的最后招数。我尝试过各种方法,比如争吵,恳求,漠视,逃避,对抗,争论,当然还有最通常的冷战,所有的这些结果都教人失望。过了很久我才明白:凡事先祷告,才有可能避免这些不愉快的结局。
  当你读到这本书时,迈克和我已结婚超过二十五年了。这本身就是奇迹。这样说不是标榜我们自己有多了不起,而是证明了这位信实的神是如何应许了我们祷告。我坦白直到今天我还在不断地学习中。虽然我可能还是错多对少,但我可以毫无保留地告诉你祷告真的有用。

  直到我开始为我们的孩子们祷告时我才意识到怎样真正地为我的丈夫祷告。当我看到为孩子们的祷告产生深刻的效果时,我决意开始为他细致地,热诚地祷告。但是为孩子们祷告容易的多。从我们有了他们的第一天起,就想把最好的一切给他们--毫无条件,毫无保留,全心全意的。但是对自己的丈夫就不是那样简单了--特别是已经结婚一段时间以后。丈夫会伤害你的感情,不为你考虑,不关心你,凌虐,暴躁,疏忽,甚至说出令你心如刀割的话来。他的所做所为会刺伤你,当你为他祷告时那些伤口却在扩大。很显然,你无法让自己照着神要你做的方式祷告,除非你把那些痛苦除掉。
  为丈夫祷告和为孩子祷告不尽相同(虽然看上去很相似),因为你只是孩子们的母亲。神授予我们对孩子的权柄。但我们对丈夫却没有权柄。然而神给我们的权柄"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路十19,也可以在祷告时破坏敌人的计划。许多在婚姻中发生的困难,实际上都是敌人所筹划的诡计。但我们可以宣告:"我不允许任何事情破坏我们的婚姻。"

  "当我的丈夫疲劳,失败或被摧残时,我不会在旁边束手观望。"
  "当我们中产生无形的隔阂时,我不会不管。"
  "我不会允许困惑,误解,错误的态度和选择推翻我们辛辛苦苦共同的建立起来的生活。"
  "我不会容忍伤害和不愿宽恕,使我们走向离婚。"
        
你可以坚定站稳,抗拒婚姻中任何负面的影响力,并确知神已经赋予我们权柄来抵抗婚姻中的所有负面影响。

  耶稣说,"凡你们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们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太十八18,凭此,我们可以建立一个婚姻的保护墙。凭着耶稣的名,你可以止恶扬善。你可以祷告,把一切会控制你丈夫的事物--酗酒,工作狂,懒惰,消沉,软弱,凌虐,焦虑,恐惧或者失败--都交托给神,为他祷告,使他从其中得释放。

且慢!在你将婚姻一笔勾销之前……
  我坦白曾有一度我考虑过分居或离婚。公开此事是很尴尬的,因为我不相信这任何一种方法是解决问题婚姻的最佳答案。我相信神看待离婚的立场。他说离婚是不对的,这样做只有让他忧伤。我最不想做的就是让神忧伤。但我也了解心里的那种绝望,无力,使你无法做出正确的决定。我亲身经历过那种无望,让你想放弃,不再坚持去做正确的事情。我了解那孤寂的折磨,你多么渴望他人来关怀你。我曾是那样痛苦,但又怕死,只希望能逃出痛苦的深渊。因为对明天已没有希望,我了解绝望时的种种想法。我的消极情绪日复一日不断累积,我仿佛觉得分居或离婚似乎是一种充满希望且令人期待的解脱。
  我当时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丈夫的脾气。孩子们和我是他唯一的发泄对象。他的言语十分尖刻,让我受伤,瘫痪。也不是说我就完全没有过错--恰恰相反,我肯定自己和他一样有许多可指责的地方,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经常恳求神改变我的丈夫,让他多一点敏感,少一点怒气,多一点喜乐,少一点急躁。但事情仍没有什么变化。难道神没有听到我的苦求吗?还是象我猜疑的那样,他更偏爱我的丈夫?
  好几年就这样过去了,情况仍没有一点起色。终于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在绝望中,我对神说:"神啊,我再也不能这样生活下去了。我知道您如何看待离婚,但我实在是不能和他再在同一个屋檐下共日了。请您帮助我,我的主。"连着几个小时我手握圣经,激烈地和自己斗争,是否带着孩子一去不复返。我相信正是因为我毫无保留地对神坦白一切挣扎,他向我清楚地显示出我离开他的后果:没有住处,没有经济来源,无法照顾孩子们,没有朋友,更糟的是,离婚将如何影响我的孩子们!这真是一幅最可怕,最无法言传的悲哀景象。如果我离开他,或许会有所解脱,但代价太大。我知道这不是神的计划。
  当我坐在那里时,神感动着我:如果我全心全意将生命交付给他,死了离婚这一条心,把我所有的愿望都交给他,他会教导我如何一生为迈克祷告,如何为他代求,使他成为神的儿子,神会救活我们的婚姻,并祝福我们。如果我们度过这一关,我们的将来肯定比现在分道扬镳要好许多。神告诉我迈克的过去经历造成他现在的脾气,但神会用我做他拯救的工具,如果我愿意的话。对这样的问题很难说我愿意,我哭了很久。但最终当我同意时,许多年来我头一次感到了希望。

  我开始每天为迈克祷告,就象我从未祷告过一样。但是,每次祷告时我先得承认自己的心刚硬。过去那些深痛的伤害,使我无法宽恕他。我不想为他祷告。我不想神祝福他。我只希望神用闪电击打他的心,让他知道自己过去是多么残酷。我就是这样想的。一次又一次,我对神说"神啊,我坦白我不想宽恕我的丈夫。把我从这情感里解脱出来吧。"

  慢慢的,我开始看到我们身上发生一点变化。当迈克发脾气时,我不再消极以对,反之,我开始为他祷告。我求神给我洞察力能看到他愤怒的原因,神垂听了。我求神告诉我如何弥补,他也告诉我了。迈克发脾气的次数越来越少,而且怒气也越来越容易平息了。每一天。我看见祷告的功效。我们依然不完美,但我们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这旅途一点都不容易,但我确信神使得我们走了过来。这是唯一拯救婚姻的办法。


  妻子对丈夫的祷告的影响能力要远远胜过任何人,甚至大过他的母亲的祷告。(对不起了,妈妈)一个母亲为她的孩子的祷告当然是热烈的。当一个男人结婚后就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太十九5)。他们成为一体,在属灵里合二为一了。在神看来,夫妻联合的力量远远超过两个独立个体力量的总和。这是因为圣灵将他们团结起来,给他们的祷告赐下更多的力量。

  同样的,夫妻如果不祷告,就会引发许多的问题。你能想象只为身体右边祷告而不管左边吗?如果右边没有得到保护而跌倒,它会把左边一起带下去。你和丈夫也一样。如果你只为自己祷告而不管他,你不会得到想要的祝福和充满。发生到他身上的事情也会临到你自己头上,你无法逃避。
  敌人不喜欢这合二为一的力量。所以他千方百计图谋削弱这种能力。他给我们设下各种圈套:自卑,自傲,自以为是,自私或是沟通不善。他会让谎言进入到你的心里:"什么都不会改变""你已经不可救药了""和好是没有指望的了","跟其他人你会快乐的多"。敌人会告诉你想听的,因为他知道你一旦相信,你们的婚姻就没有指望了。如果你听惯了谎言,最后你就不会听到神的声音。

  在每一个破碎的婚姻里,至少有一个人的心是刚硬敌挡神的。当心刚硬后,他就无法感受到神对他的期望。当我们在痛苦的婚姻里挣扎时,我们觉得任何事情都会比现在的处境强。我们看不到整个画面,只看到现在的情况,神要成就的情况被蒙蔽在刚硬底下。惟有祷告时,我们的心才能变得敏感,靠近神,看到异象,看到希望。我们深信神会修复那被毁坏,蚕食,侵吞的婚姻。"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珥二25)。我们相信神会挪去痛苦,绝望,不愿宽恕和刚硬的心,也确信他要从最阴寂的死亡之处让爱情和生命复苏。


  耶稣被钉十字架后的第三天,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他的墓前,却发现耶稣并没有死,神的力量使他复活了。试想一下她当时的喜乐!见识起死回生是我们能经历的最大的喜乐。那使耶稣复活的能力恰恰也是使你的婚姻起死回生的能力。"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林前六14)。这是唯一的大能。但你要用心向神祷告,倾诉,痛苦中成长,等待爱将你重新塑造。我们必须经历痛苦才能得到喜乐。


  你必须决定是否想挽救婚姻,如果你真的是不想放弃,那么你会去做一切可能的事情来挽救。你要坚信那被痛苦,冷漠,自私蚕食的婚姻可以被修复。你一定要相信那些象蝗虫一样铺天盖地的悲剧,比如说虐待,谩骂,不忠,贫困,恶疾,事故,孩子的故去等,都可以被化解。你还要坚信那些使你和丈夫憔悴的东西,如酗酒,工作狂,吸毒,消沉,都可以被除掉。你要相信那些悄然潜入你们生活里的,那些你们没有视为威胁的东西,比如事业第一,孩子至上,或其他自私的欲望,也都可以被根除。你一定要相信神可以做这一切事情,而且可以做得更多。
  如果一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和一个陌生人同眠,而这个陌生人就是自己的丈夫;如果你和另一半的感情交流中断了;如果感到爱和希望无情地从心中流走;如果你们的关系已跌到伤害和愤怒的炼狱里,每天陷得更深一些;如果每句话都会把你们拉得越来越远,使你们相隔十万八千里;让我告诉你这一切都不是神对你们婚姻的安排。神的计划是打破一切障碍,将你们从地狱里救出来。他可以治愈一切创口,让爱重回你的心头。没有其他人和东西可以做到这一切。


  但你必须站起来祷告说,"主啊,我求您结束这一切冲突,让我们重新开始。拿走伤害,卸下我们为保护自己而穿上的武装,把我们从怀怨的深渊里解脱出来。用我们的话说出您的爱,平安及和好。拆掉我们之间那堵看不见的墙,教导我们如何行你的路。把我们从这瘫痪的灵里释放出来,走入您为我们预备的拯救和完全。"


  不要将婚姻一笔勾销。祈求神赐给你一个全新的丈夫。神可以改变你现在的丈夫,让他在基督里重生。夫妻间本不应相争,漠视对方的情感需求,同床异梦,痛苦不堪甚至离婚。神的力量在我们左右,我们用不着放弃婚姻,要在祷告中争取,只要有祷告,就有希望。有了神,就没有不可挽回的事,包括你的情感。


那我呢?我也需要祷告呀。
  当你开始为丈夫祷告时,很自然的,你会猜想他是否会为你祷告。当然有是最好,但不要把希望寄托在这上面。为他祷告是你无私,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爱和付出。在做出承诺时你要知道很可能,极有可能他永远也不会以同样的方式为你祷告。在某些情况下,他或许根本就不会为你祷告。你可以请求他,祈求他为你祷告,但你不可以要求命令他。不管怎样,他为不为你祷告不应成为你的顾虑,这是神的问题。所以不要将这个任务强加于他。如果他没有为你祷告,这是他的损失而不是你的。你的喜乐和充满并不在于他有没有祷告,而是建立在你和神的关系上的。是的,妻子也需要有人为她祷告。但我相信在这方面,我们不应仅仅依赖丈夫。实际上,让丈夫成为你的祷告伙伴可能会让你们两个失望乃至失败的。


  对我来说,最有益于婚姻的事情,就是每周都与女性的祷告伙伴一起祷告。现在我相信这对任何婚姻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可以找到两三个信仰坚定的,完全信赖的,可以分享你的愿望的人,就该设定每周在一起祷告。这会改变你的一生。但不是说你就得告诉她们丈夫的点点滴滴,或将暴露他的隐私细节。祷告会的目的是让神纠正你的心,告诉你如何成为一个好的妻子,分担你灵魂的重担,求神祝福你的丈夫。
  当然,如果有很要紧的事情,而你也可以相信你的祷告伙伴的话,就可在要求她们保密的情况下尽量与她们一同分担。我看到很多离婚分居是因为人们放不下面子,或者不敢告诉那些可以为她们祷告的人,寻求她们的帮助。他们表面上一直很和睦,但突然间就垮下来了。在与祷告伙伴分享时一定要强调保密性,但不要因为害怕曝光将婚姻一弃了事。如果你找不到可以守口如瓶的人,那就找一个灵命成熟,更理性,更智慧的人。
  就算是没有祷告伙伴或是丈夫和你一起祷告,只要你热诚地向神祈求,你仍然会看到变化的。在祷告未蒙应允之前,神就会因为你的祷告而祝福你。这是因为和神在一起,他会永久地改变你。


每次一个愿望
  不要因为有太多地方需要为丈夫祷告就乱了手脚。不用赶着在一天,一星期,一个月里完成。让本书的建议做为你的指导,让圣灵带领你祷告。当碰到很困难的问题时你需要集中精力去突破,禁食会让你的祷告更有效。还有,用圣经上的话语为丈夫祷告也是很有用的,在每章结束前我引用了相关经文供你参考。

最关键的是,不要急躁。祷告蒙应允是需要时间的,如果你的婚姻深受伤害的话就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要忍耐持守,等待神的医治。要知道没有人是完美的,只有神才是完美的。凡事你们婚姻需要的一切都可以向神寻求依靠,不要担心如何挽救你的婚姻。你的责任是祷告。神的工作是回答你的祈求。把所有一切交付于他。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