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83|回复: 0

[灵修4要点] 【知点】圣殿与市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6 04:3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知点】圣殿市场


                                                                       
710b48084f41de5778872fc5f9a86d12.gif


1c3ff7abef54fa6c4d5bf5817da218ea.jpg

圣殿与市场

85aacaef47064459aadf3d2c2eda0e90.png

张丽红



        经文:路19:45/46


  我所在的教会既有本地信徒,也有许多外来经商、务工的信徒。在服事中,对那些初来乍到的信徒虽不太熟悉,但每次看到那一张张亲切的笑脸,心里很是欣喜。欣喜之余,也有几许担忧,几许沉重。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有些信徒被冲的头晕脑胀,站立不稳,着实令人担忧。前段时间有位信徒竟找上门来说:想利用教会公开做直销(教会里一直有人在悄悄的做保险、传销等)而且言辞凿凿的说:XX地方的教会做的怎么怎么好……当时,我虽然婉拒了,但是,看着那远去的背影,心里非常刺痛,眼前忽然浮现出主耶稣挥鞭洁净圣殿的那一幕。





一、勿把圣殿变市场

  (路19:45/46)

  主耶稣在这里所反对的,不是百姓正常的生活;不是百姓经商做生意。主所反对的乃是官商勾结,把圣殿变成交易的市场。“圣殿”在经文中有“殿”、“家”、“房子”的意思。顾名思义,信徒在教堂里按真理敬拜神,它就是神的殿;信徒在教堂里得着供应,得着安慰,它就是信徒的家;否则,它只是一间房子,一个建筑物罢了。在拜金主义肆虐的今天,撒旦每天正在用各种“忙碌”偷取我们敬拜神的时间,用物欲横流的世界来引诱信徒的心偏离神,不爱神。所以,今日的教会当警惕:圣殿是圣洁的,勿把圣殿变市场,使圣殿成为贼窝,令主厌恶、伤心。






二、圣殿在哪里

  (路19:45/46)

  当时的犹太人认为,敬拜神的地方,应该在神所启示、所选择要立为他名的居所---耶路撒冷。这是神所启示的,是律法所规定的(申12:5 .3/14)具有正统的地位。撒玛利亚人认为敬拜神应该在基利心山上,因为亚伯拉罕和雅各曾在这附近一带筑坛献祭(参考创12:7  33:20)是非常神圣的,那里也有他们的祖宗为神所建的圣殿。自从分国以来,他们的祖宗一直都是在那里敬拜神的。在约4:21/23节这段经文中,主耶稣借着和撒玛利亚妇人谈道,来纠正他们错误的敬拜观,同时也教导我们:上帝不被时空所限制,不被形式所限制。真正的敬拜乃是在真理中用心灵来注视他。对一个心中没有真理,不行真理的人来说,任何敬拜的地方和形式都毫无意义。相反,当我们活在真理中,用心灵来敬拜神的时候,我们的心就是圣殿。弟兄姊妹!当我们主日急匆匆来到教堂的时候,我们的心在哪里?可否一起带来安静的伏在主前渴慕他,亲近他呢?





三、圣殿和市场不是对立的

  腓 3:8“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这节经文是基督教信仰的精义,也是使徒保罗所存的心志。保罗最大的渴慕就是认识基督和基督建立更亲密的关系。这也应该是我们每一位信徒都当存的心志——让基督登上心灵的宝座,凡事尊主为大。那么基督和万事是对立的吗?不,不是的。保罗在此把基督和万事做了一个比较来告诉我们:假如“万事”拦阻我们认识基督,跟随基督,我们应该因基督的缘故来放下“万事”,这是一个次序问题。“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做我的门徒“(太10:37)。   主耶稣在这里所教导的,不是让我们不尽为人之道,不孝敬父母,不养育儿女。主所说的也是一个次序问题:基督和亲情做比较,基督应放在第一位。这两处经文都是在告诉我们——应在凡事上尊主为大。那么,圣殿和市场也不是对立的。否则,我们没有办法完成宣教的大使命;没有办法践行主的教导:把光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我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

  其实,我们敬拜神不只是局限在教堂里,应该贯穿在生活的点滴中。信徒所在的每一个场所,都应该是我们见证主名的地方。基督徒商人,因基督的缘故诚信经商,童叟无欺;基督徒职员,因基督的缘故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基督徒主妇,因基督的缘故孝悌敦慈,家和邻睦——整个“市场”将充满神的荣耀。

  当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在点滴的生活中以敬拜的心尊主为大、活出基督时,我们就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吸引万人归向基督。


这是一个能与你互动,会解答你困惑的平台!




来自群组: QT灵修[V]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