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15|回复: 0

[反思篇4牧者反思] 说我是牧师,意味着什么?

[复制链接]

1105

主题

120

回帖

4589

积分

特训组

积分
4589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宣传达人灌水之王优秀版主荣誉管理论坛元老

QQ
发表于 2016-9-5 17: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当我说我是牧师,意着什么?



我是一名牧师,当被人问及我的职业,我回答时,往往惹来的是一脸的惊讶,什么?你是——牧——师——!接下来就会有一系列可爱可笑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出家?你给人主持婚礼吗?你平常日子都做些什么?你是不是天天拿着小饼和葡萄酒念念有词?你为什么不穿袍子?……直到今天,牧师在一般人眼中,还是一个神秘的职业。每参加一个社会性的活动,介绍我是牧师的时候,我总会感受到一些异样的眼光。

其实牧师并不神秘,正如圣经所说:我们也是人。

但我却常常反思,是的,我是牧师,牧师到底是做什么的呢?也许这个问题似乎不应该我来问自己,做了这么多年牧师,难道这点还不清楚吗?在神学院学习预备多年,服侍教会多年,不就是为了做一名牧师,很好的牧养会众,建造教会吗?这个问题还用回答吗?

可是,我需要不断的为这个问题提供答案。因为我是一名牧师,一名需要常常反省自己的角色、更好的服侍上帝和教会的牧者,必须不断直面这个问题。如果没有很好的身份定位,我相信我做不好牧师。

首先,我想,牧师很像老师。很多信徒对我的一个评价就是:“你课讲的真好”。我过去读神学之前是学师范的,后来也在神学院做了几年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那么从正确和清楚的传讲上帝的真道,帮助弟兄姐妹生命成长这一点上,可以说牧师扮演着老师的角色。难怪有一次有一位慕道友对我说,都说老师是灵魂的工程师,你们牧师我看才是!听起来也有一些道理。但,我还总有些不满足。牧师难道就满足于把道讲好吗?今天教会中常常见到一个个在台上口若悬河、慷慨激昂的演说家、传道者,但真正的牧者仅限于此吗?

其次,我在想,作为牧师,我最感到幸福的是,能够在许多弟兄姐妹生命中,去做他们的陪伴者。我发现牧师工作最有挑战性的地方就在于:在弟兄姐妹生命中最关键的时刻,牧师往往站在身旁,成为他们的陪伴者。在他们喜结良缘的婚礼上为他们证婚、为他们新生孩子做祝福的祷告、当他们家庭和生活遭遇严重问题时来找到你,甚至夫妻当着你的面吵架……、当一个人病重在塌之时、当一个人离开世界的时候,为他举行追思礼拜。牧师,默默的扮演着从摇篮到坟墓的陪伴。我想:仅仅有这些,做一名牧师就是最幸福和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了。

最后,牧师的角色更为重要的,他在一般信徒心中,是一个上帝赋予的关怀者的角色。他用上帝的话语,用真挚的祈祷,用他所学到的知识和技巧,在上帝大能恩典的支撑下,去关怀身边的弟兄姐妹。这种关怀是属灵的、深层的、与被关怀者感同身受的、但同时又不仅限于心理的,而是带着上帝权柄,非赢利性的关怀,这就有别于一切其他的关怀,我们不是心理咨询师,只关注人的心理层面并收费咨询;我们不是被关怀者的亲人朋友,但却要用上帝之爱去支援和鼓励。这样,我们真的和被关怀者建立一种牧养的关系,牧师这个词,形容我们也真的是恰如其分。

我很忙,因为中国教会到现在仍是羊多牧人少;我很累,因为羊群又太多的需要;我也很幸福,因为看到生命的改变和成长,看到弟兄姐妹因为牧师的工作得到了上帝的爱。

忙着、累着、并幸福着。这就是我,一个牧师的感受。


f0d943245a13c51d31276a7331c615c1.jpg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