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2|回复: 0

[23说地谈天] (34)主體與影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9 00: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34)主體與影子






  【說地】


  一個旅行者租了一頭驢,騎著驢到遠方去。


  那天天熱的很,日光很毒,旅行者便坐在驢的影子下乘涼小憩(q )。誰知驢的主人剛好經過,他也希望找陰涼休息,于是二人展開一場唇槍舌戰,爭吵誰有權利坐在驢的陰影下。


  驢的主人說,他只是租驢,並沒有出租驢的影子;而旅行者則強調,驢和影子是相連的,租驢當然包括影子了,兩人先動口,後動手,正當他們打架之時,驢飛奔逃走了。


  【談天】


  這里講到“主體”與“影子”的問題,常常有人在為影子爭吵的時候,失去了主體。譬如︰愛心是主體,事工是影子,我們因愛而開展事工。但有時因事工上的意見不同而爭吵,而且吵的失去了愛,繼而我們發現連事工也進行不下去了,讓我們今天少為“影子”而爭吵,多為“主體”而努力。


  【經文】弗4︰15“惟用愛心說諏嵲挘彩麻L進,連于元首基督。”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