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676|回复: 0

[夫妻篇5幸福夫妻] 夫妻避免吵架的八个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17 19: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夫妻避免吵架的八个方法


1. 将你们的关系排在首位
转换心态,效果是非常惊人的。夫妻是一个团队,将心态转化为一种全新又深刻的型态为对方负责。很多夫妻,他们从未在婚后将彼此关系放在第一,反而将父母、小孩、工作或是其他兴趣排在优先。只要你能大声地告诉自己“我的老公(老婆)是第一位!”,只要你现在能确信这个改变并且转换心态,你的婚姻问题将变得更为容易。
为了应变生活,常常很难将“我们”做好,却在“我”下足功夫:我能照顾好自己,我可以给予你。但是将心态转换为“我们”意味着采取另一步:让这个段关系为优先。
2. 创造两人休閒活动
在婚姻中隔出一个与世无争的空间,其实并不困难。有规律且习惯的做些联系你我的事,比如睡前聊天10分钟,经常一起喝杯咖啡,听音乐,或是预留星期六作为约会日。
3. 日常检查
婚姻专家建议夫妇做一个日常检查,帮助夫妻按照日程保持良好沟通:
-- 以互相欣赏对方开始
-- 分享你生活中的新资讯
-- 与另一半透露烦扰或困惑你的事
-- 提问时不附加批判及抱怨
这样做对关系有帮助吗?
当你反对在婚姻中做任何改变时,就不用思考这是否对你的婚姻有益了,因为此时此刻你所看到的婚姻中只有“我”没有“我们”,你的婚姻会如何?已是靠直觉告诉自己答案。
4. 只有我们知道的密语
找一个只有你们两个懂得的“我爱你”的代名词,让你们在任何地方都能说出相爱的秘密。当你的同事们在一旁时,你的另一伴要关心你也很方便,无论何时何地,营造出“只属于我们”的感觉。
5. 尊重各自家庭
允许朋友和家人联系你,但不干涉你的意愿和计画。当涉及到原生家庭,尊重的界线总是变得模糊。家人与朋友会一直存在于你们的婚姻之中,也可能让婚姻产生问题。不要割离他们——你需要爱和支援。以温和平静的方式,在你们的需求上商量着作出决定。
6. 支持彼此互相加油
鼓励你的伴侣可以拉近彼此关系。若连这都不愿意,婚姻关系还会好转吗?可以先从你的伴侣身上找出积极的一面、培养幽默感、给予诚实和具体的赞美——说出你欣赏他(她)的地方。
7. 所有安排均先考虑到另一伴
如果与朋友聚会、拜访父母、休閒娱乐、加班时间已经占据你和另一伴相处的大部分时间,就算你每天晚上都在家,但却在看电视、上网,结果也是一样。除非你愿意让两人关系比起其他活动更优先,你的婚姻就不会有进步。
8. 两人时间不被公事干扰
你是否感到科技已经模糊了生活和工作的界限?你的老板不会在半夜打电话通知你好消息,你只会突然接到一个“紧急状况”,随之而来的压力也会影响到你的另一半。最好的避免方法:晚上检查一下电子邮件。如果不是紧急电话,鼓起勇气回覆,“明天早上我会第一时间处理。”同时只需在晚上特定的时间一到,关闭你的手机和电脑。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