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69|回复: 0

[点评6现象] 【随笔】别把“希望”当成了“目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30 02: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随笔】别把“希”当成了“目标”






望.webp.jpg

                                                                       
别把“希望”当成了“目标”

张远来

    有一种痛苦叫做把“希望”当成了“目标”!希望与目标看似极其相似,不过,错置了彼此的位置,带来的结果却可能是痛苦与沮丧。

希望是我们理想化的梦想,目标却是你必须达到的终点。希望是你一生为之追寻的信心,目标是你必须实现的结果。目标应该是上帝给你的,希望是你对上帝要有的信心。上帝给你的目标无人可以拦阻,你给自己树立的希望有可能被人事物阻挡。

人生要有伟大的希望,却要有接地气的目标。希望是腾飞的翅膀,目标是脚踏实地的旅程。希望是灵性的升华,目标是血肉之体的跋涉;希望是生命的脉搏,目标是生活的劳作。
希望有时和目标携手并进,有时和目标背道而驰,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是无法割裂的兄弟。人生没有希望也就无法实现目标,人没有目标,希望也就成了海市蜃楼。希望是信念,目标是实践;希望给目标供暖,目标让希望有了形质。希望是对人性的超越,目标是人性可以企及的极致。

与其说希望破灭,不如说是目标没能实现。希望永远不会破灭,目标只是能尚未实现。当耶稣说:“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那样完全”,这是希望不是目标!当耶稣说:“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这是目标不是希望。当你说:我要成为贤妻良母,这是目标不是希望;当你说:我要建立没有伤害的家庭,这是希望不是目标;当你说,我要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丈夫,一个懂得倾听的父亲,这是目标不是希望。
目标是你的本份,希望是你的追寻。目标是责任,希望是理想;目标是托付,希望是追求。希望不会破灭,错置的目标却随时会破裂。目标是无人能够破坏的信仰,希望是有可能被人警醒的梦想。你要做个贤妻良母的目标无人能以破坏,你要让家庭成为基督化家庭的希望却可能因为你配偶的软弱,孩子的悖逆而功亏一篑。你要成为优秀教师的希望无人能够拦阻,但你要让你的班级成为世界第一的希望随时会因为一个学生的出局而前功尽弃。

错位了希望与目标的界线,带给你的将不是希望,也不是目标,而是痛苦、沮丧、挫败,甚至罪疚。当你的情绪出现痛苦、焦虑、沮丧、挫败,抑或罪疚,那就是在提醒你,你可能把希望错置为目标了。
愤怒是因为你已经认定无法达成预期的目标;
痛苦是因为你已经混淆了希望与目标的界线;
焦虑是因为你尚未明确及确认如何实现你希望的目标;
沮丧是因为你的理智让你确认到,你误把希望当目标的无法实现目标的现实;
罪疚是因为你自义地以为靠着自己的努力,希望可以化为目标而失败的失落;
挫败是因为你一次次误把希望当目标而失败却看不到出路的希望与目标的错置。
希望应该带给目标梦想,目标应该带给希望翅膀。

你无需为希望未能实现而懊恼,你根本不需要纠结希望的结果只需要带着希望的翅膀,奔赴目标的终点。只需分清希望与目标的界线,了解我们为之追寻的到底是必须履行的职责的目标,还是我们需要树立的永远的希望。别把“希望”当成了“目标”!

2016年8月27日星期六

这是一个能与你互动,会解答你困惑的平台!
请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关注”,或者搜索“lxrj2016”,选择关注。


更多灵修文章,请查看历史消息,或者点击以下链接: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