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00|回复: 0

[23说地谈天] 七-夜半歌声 (228)白纸与黑点

[复制链接]

408

主题

68

回帖

2万

积分

恩慈组[伍级会员]

积分
21196

社区QQ达人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推广达人

QQ
发表于 2015-7-19 08: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七-夜半歌声 (228)白纸与黑点
   



【说地】

    在非洲加纳的库马西寄宿学校,有一位老师走进教室,手里拿着一张画有一个黑点的白纸,他问学生:“孩子,你们看见了什么?”学生们齐声答:“一个黑点!”这时老师严肃地说:“难道你们谁也没有看见这张白纸?在今后的生活中你们可不要这样啊!”

    这张“白纸”的教导一直深藏在当年仅17岁、现任联合国秘书长的科菲·安南的脑海深处,所以他以敏锐的洞察力,时时注意体会这种“白纸”内涵,能够从黑云压城、剑拔弩张的气氛中看到和平的橄榄枝。

    【谈天】

    “白纸”是代表一个整体。“黑点”只是代表局部,人常犯的差错就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譬如,有时我们被一个局部的困难弄得晕头转向,以至于丧失了对全局的把握;有时我们被前进道路上的某个障碍干扰,以至失去了向着标杆直跑的勇气:有时我们因一时的痛苦哭丧着脸,以至失去生活的信心;这些岂不是同样犯了只见“黑点”而不见“白纸”的错误!

    【经文】箴24:10“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来自群组: 桐乡马可楼教会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2...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