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48|回复: 0

[婚恋篇4恋爱] 第四讲:未婚能同居吗?(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1 23: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四讲:未婚能同居吗?(续)
后果2——生活幸福的几率更小[注4]
  不论是在婚前还是婚姻中,未婚同居双方的幸福程度都比不上已婚夫妻。
   杰茜.谢莉在她的《婚姻的未来》这本书中谈到了她对此的担忧:
  那些将婚姻建立在"只有死亡才能使之分离"基础上的人对彼此所做出的承诺是完全不同的等级,因此他们所拥有的安全感不可同日而语,从而能享受到更广泛的自由度,这样的结果就是:他们所得到的幸福和那些将婚姻建立在"只要我们之间还有爱"的夫妻相比起来要多得多。那些"只要我们之间还有爱"的人们随时准备着有那么一天早晨,他们或者是他们的伴侣醒来之后发现,让他们浮在婚姻表面的上的那种良好感觉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沉到了水底。
  所以,一项对6203对生活在一起的伴侣的调查研究所显示的已婚夫妻要比未婚同居人群幸福得多的结果,就不足为奇了。许多其它的研究发现婚姻对夫妻双方在精神和情感上都很有益处。据报道,已婚的男女产生沮丧、焦虑以及其它精神方面痛苦的几率相对于那些单身、离婚或者是丧偶的人来说更小。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未婚同居双方之间的感情要远远少于已婚夫妻之间的感情。
  同居对女性产生的影响被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根据国家心理健康研究院的分析研究结果,同居女性产生沮丧的几率是已婚女性的三倍。
  与男性同居的女性中有将近25%的人患有神经紊乱,而已婚女性中只有15%。
  和男性同居的女性相对于已婚女性来说更容易急噪、焦虑、担心,其生活会更不幸福。
  性行为本身需要的时间最少,但是引起的麻烦却最多。——马克.吐温
犹太人的婚姻三部曲[5]
  作为情侣,约瑟和马利亚在婚前同居这个问题上处理得很好,堪称典范。犹太人的婚姻通常要经过三个步骤才能确立。

  第一个步骤可以称为是家庭合约。在基督降生的年代,父母全权安排婚姻。合约是在两个家庭之间确立的。在古代犹太人的生活中,父母为他们的子女选择未来的伴侣,虽然结婚前的浪漫爱情在《圣经·旧约》时代并不是不为人所知,但是这在婚后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微乎其微的。他们不会和他们爱的人结婚,而是要学会去爱和他们结婚的人。
  在古时候,婚姻的确立开始于男方的父亲同意女方父亲开出的一个价格。这是为女方家里丧失的一个劳动力做出的补偿。在这个合约完成之后,双方就相当于订婚了。
  订婚(或许婚)阶段是一个有约束力的合约,它将年轻的女性单独地分开,准备和订婚的人结婚。合约只有在死亡或者是离婚的情况下才会失去约束力。订婚的时间长短不一,有些时候,双方在订婚的当天就会结婚,但是通常情况下,在订婚和婚礼之间会有一段时间间隔。在这段时间内,男方在他父亲的家中为新娘准备出一个地方,同时,新娘也会为婚后的生活做准备。订婚的双方不会住在一起,也不会发生性行为。
  在家庭合约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公众通知。双方订婚的消息将会通知给其他的人,通知之后通常都会有一年的等待结婚的时问。等待的时间是要显示新娘的贞洁和忠诚。如果她在这段时间被发现有了孩子,人们就会认为她不纯洁,她一定是有什么不正当的性关系,这将可以视为是取消婚姻的理由,而这正是约瑟发现马利亚在和他订婚之后的时间里有了孩子的时候,正准备采取的行动。如果新娘在订婚这段时间里被证明是纯洁的,那么接下来就会举行婚礼。
  婚礼是双方确立婚姻的第三步,也是最后一个步骤。这是一项隆重的庆典,要庆祝整整一个星期。只有在这个庆典之后,双方才能够以丈夫和妻子的身份共同住在一起。
  井旁妇人的故事和约瑟与马利亚的故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有一个可能就是你的故事。
  井旁的妇人和一个男人住在了一起,而且他们之间还有性关系;而约瑟和马利亚虽然已经订了婚,却还没有住在一起,也同样没有婚前性行为。
  井旁的那个妇人生活在罪里;而另一方面,马利亚却是“蒙恩”和“有福”的,约瑟也被称为是个“义人”。
  井旁的那个妇人不在乎上帝的道路,却偏行自己的路;约瑟和马利亚对订婚的规则做出了承诺,按照上帝的意愿结婚。
拒绝婚前同居
上帝设计婚姻的顺序:
离开——公众婚礼
  连合——你自己的承诺
  成为一体——身体合二为一
从上帝心意的角度看,上帝让开个成熟的男女在婚姻之中开放自己的身体,过早开放自己叫偷吃禁果。这样的行为是上帝不喜悦的,也违背圣经圣洁的原则;从圣经的角度看,凡没有婚姻立约为基础的同居都是犯罪,被视为犯奸淫,婚姻人人当尊重,床也不可污秽;从婚姻的角度看,婚前同居的人把婚姻当作试车,婚姻从来没有先尝试的,而是进入婚姻而走到底,试婚只会让人更加恐惧婚姻。
今天身为青年基督徒的你,理所当然要站在上帝的一边,而不是让上帝站你这边。站在真理的立场上,就算被人视为古懂,为你的终生幸福,请人拒绝今天的风气----婚前同居。
                            决志书
我现在决志并相信我的生命中有一份真正的、美好的爱情,为了得到真爱,我决定等待,将最完美的爱保持在婚姻中分享。我郑重的承诺,为了我自己、我的家庭、我的未来的伴侣以及我们未来的孩子,我要把性保留在婚姻当中。我要为我的决定负责任并持守到底。无论我遇到什么压力与试探,我都要谨记我的诺言;无论我遇到不同观念的挑战与无理的取笑,我会亮出我的观点并说明缘由。我知道世界上有许多和我一起做出的是正确、成熟的、勇敢的决定。
立约人:______________              见证人:________________
日期:
总结:亲爱的弟兄姐妹们,面对时代的潮流,你要站在上帝旨意的一边,顺从上帝的原则进入婚姻,而不是为放纵自己的情欲,把婚姻当作试车,合适就生活在一起,不合适就分开。请你记住在婚姻中没有试衣间,也没有后路,只有一个前门,进入婚姻之后,只有一直让自己成为一个适合对方的人,一走牵着走到底。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