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822|回复: 0

[婚恋篇4恋爱] 青年基督徒的婚前教育界 第三讲:信与不信能结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1 23: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第三讲:信与不信能结合吗?

     信与不信原不相配,也不能同负一扼,虽然不能直接运用在婚姻之上,但这个原则对婚姻产生极大的影响。宗教信仰直接影响着人价值观、人生方向和生命的取向。为此,你的婚姻是否同一信仰是需要认真的考虑。

    往往许多人用诸的理由认同信与不信的结合:

    1、认为基督徒以女性居多,而男性很少,而好的男人总是被别人找到了,自己一直发现不了心仪的对象。所以,认为找不到共同信仰的对象,只好寻找一个不信的男人为人生伴侣。

   2、父母的压力,诸多的父母要年龄增长的“老姑娘”,赶快嫁人。就如一个主内的姐妹对我讲,自己找不到信主的对象,父母给她半年的期限。最后她不得不找一个不信的人生的伴侣。

   3、认为找一个不同信仰的人,可以借此机会把带到上帝的面前,让他或她成一个基督徒,何乐而不为。事实并非如想象这么容易,别人有如此的体验,完全是出于上帝的怜悯。而你这样做根本就是违背上帝的心意,最终只是把自己推到痛苦的深渊。

    4、认为共同信仰的男人并不一定有好的见证,往往不如不信耶稣之人解风情。于是认为没有任何的理由让把幸福断送在基督徒的手里。扩大自己的视野范畴寻找另一半也不是坏事情,往往他或她只看到人的一面。

    无论你用什么理由来赞同自己去寻找不信耶稣的对象,就是违背上帝的旨意,上帝一直强调原则信与不信原不相配。在婚姻的事情上,上帝曾赐下原则,基督徒可以与谁结婚,不能与谁结婚。婚姻的对象由于真理的原则决定,而非凭着的兴趣而定,让我回到圣经之中,看看圣经是如何这一件事情。

旧约的命令

   "我今天所吩咐你的,你要谨守。我要从你面前撵出亚摩利人、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你要谨慎,不可与你所去那他的居民立约,恐怕成为你们中间的网罗;却要拆毁他们的祭坛,打碎他们的柱像,砍下他们的木偶。不可敬拜别的神,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名为忌邪者。只怕你与那地的居民立约,百姓随从他们的神,就行邪淫,祭祀他们的神,有人叫你,你便吃他的祭物。又为你的儿子娶他们的女儿为妻,他们的女儿随从他们的神,就行邪淫,使你的儿子也随从他们的神行邪淫。"--出三十四: 11-16

   "不可与他们结亲;不可将你的女儿嫁他们的儿子,也不可叫你的儿子娶他们的女儿;因为他们必使你的儿子转离不跟从主,去事奉别的神,以致耶和华的怒气向你们发作,就速速的将你们灭绝。"--申七:3-4

"你们要分外谨慎,爱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若稍微转去,与你们中间所剩下的这些国民联络,彼此结亲,互相往来;你们要确实的知道,耶和华你们的神必不再将他们从你们眼前赶出;他们要成为你们的网罗,机槛,肋上的鞭,眼中的刺,直到你们在耶和华你们的神所赐的这美地上灭亡。"--书二十三: 11-13

     申命记里七章三至四节告诉我们说,不可与在以色列人之外的迦南人结婚。不可将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也不可叫儿子娶他们的女儿。因为他们必使你儿子转离不跟从主,去事奉别的神。

在尼希米的时候,从被掳之地回到犹太地后,有许多犹太人,因为娶外邦女子为妻的缘故,结果到一个地步,他们不能讲犹大的话。所以,在尼希米记十三章二十三到二十七节,要他们与外邦的女子完全断绝,叫他们不要与外邦的女子有来往。

    所罗门是最有智慧的王,因为娶外邦的女子,被外邦女子引诱就也拜偶像,陷入拜偶像的地步。

    玛拉基书二章十一节给我们看见,他们有许多诡诈的罪,他们亵渎神的圣洁,因他们娶外邦人为妻。你们看见以神的眼光来看,娶外邦女子,就是亵渎神的圣洁。

从以上的经文显示,上帝极其痛恨自己的选民与外邦人通婚,并严重的警告他们,与外邦人通婚会失自己独特的人信仰。今天同样的警告你、我,不可以与不信的人结婚,这是上帝所不喜悦的人,人若做不蒙上帝喜悦的事情,他或她婚姻根本得不到上帝的祝福。人与人同处最近的莫若夫妻。夫妻同处日久,两个人的生活、思想、性情、习惯、行为、动作,不知不觉就会渐渐相似、渐渐同化。往往是不信主一方同化信耶稣的一方,这是何等危险的事情啊,于是上帝在圣经规定禁止人娶外邦的女子为妻。

新约的话

    保罗对寡妇说,要嫁给主里的人(林前七39)。

    在哥林多后书六章十四节,保罗就在那一段顶有名的圣经里给我们看见,信的和不信的不能同负一轭。这句话不只是指著婚姻说,并且也是包括婚姻。是说信的和不信的要作同样的事,达到同一个目的,就像把一个轭摆在两个人的背上来犁田,这是神不许可的。  旧约里面不能一只牛和一匹马摆在一个轭底下犁田。也不能一匹驴和一匹马摆在一个轭底下犁田。不能一个快,一个慢。不能一个往这一边走,一个往那一边走。

   从此,圣经告诉我们,信与不信的没有理由要同负一扼,这是上帝所不喜悦的,同也信与不信也不能同负一扼。为了你的婚姻;为了你的幸福,为了你的家庭,请你尊重上帝所设计立的婚姻,以及尊重自己的婚姻。为此,你要寻找共同信仰的对象。

    你要在信仰上的经历愈多或你与神的关系愈好,你就愈会体会到你的另一伴,必须是基督徒是很重要的。你曾否体会过与神交通是何等甘甜?肢体交通、代祷,亦是何等宝贝、甘甜?你曾否体会过你的生命被主改变,你里面因祂而有爱、满足、信心、盼望等。你曾否体会过你的价值观已与世界不同,并且你已找到永恒的真理与道路?你曾否认为敬拜神、服事神、奉献给神是应当的也是喜乐的。如果你曾体验过这些,而你未来的终身伴侣,那位将与你有最亲密关系的人,却一点也不能分享,这其不是簿事遗憾吗?1

实际生活中,时间安排、金钱处理、观念沟通、爱心饶恕、祷告读经等多方面,也会发生冲突、困难。

所以,一定要同是基督徒才能结婚,并且是对信仰认真,愿以主耶稣为他生命之主的基督徒,而不是不冷不热,或只是来「坐」礼拜的基督徒。如此,才可能经验到神所祝福的婚姻。

可以「人生三M」(三件要事)来看此事:
    Master(主人)——Mission(使命)——Mate(配偶)2。

一人不能有二个主,不是爱那这,就是轻这个,这是圣经的原则。若夫妻二个有不同的信仰,那么他们的生命各自的主人。这样二个信仰的主人会造成夫妻二个之间产生矛盾,矛盾由于彼此看重自己的主。

夫妻二个的主不一样,造成二个的人生使命不一样,每一个都愿意为自己的主而活着。二个不同的使命成为夫妇之间的张力,并使夫妻二个不能坐下分享自己的感受,以及使命的乐趣。不同的使命使二个人相背而行,而二个者的关系也随之越来越远了。

配偶两人皆以自己为生命的主,则使命很难一致,即使能一致又达到共同的目标,仍是空虚,因只为自己,在永恒里没有意义、价值,并此彼此间也很难相处。

每一个要知道人生的三个M,极其重要的。若夫妻二人以耶稣基督为生命的主,同负福音的使命,则选择配偶时就较容易。不仅如此,也有帮助配偶之间的生活,更二个人共同朝着同一的使命出发,使配偶二人成为亲密的战友,一同为自己的使命而战,一同忠于共同的主。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