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燕京神学院教堂

燕京神学院教堂

燕京神学院与历史上北京各基督教神学院校有着久远的承继关系。1949年,北京共有五所各公会联合或单独开设的神学院校,即燕京宗教学院、华北联合女子圣道学院、北京神学院、中华圣洁教会圣经神学院以及真理学院。1953年4月,北京神学院、华北联合女子圣道学院等联合成立了燕京协和神学院。1986年6月,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十个省、市、自治区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和基督教协会联合恢复了燕京神学院,并成立了十省市联合的董事会。
在燕京神学院历届董事会的工作计划里,一直在筹划、构思建立一所与神学院相谐调的礼拜堂。经过了几方面及多年的努力,在美籍华人黄光普、孙琦瑛夫妇捐赠五十万美金及有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这座礼拜堂于2003年7月开工,2004年7月竣工,2004年9月23日举行了落成典礼,开始正式使用。
这座礼拜堂同北京公理会曾建的灯市口教堂在外观上极其相似,甚至可以说是灯市口教堂的重现,这正是建造这所礼拜堂匠心之所在。因为,灯市口教堂是一座历史悠久、影响深远的教堂,宋耀如先生、孙中山先生、吴耀宗先生都曾经在那里做过礼拜。同时,它还是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第一届会议的会址。但“文革”期间被炸毁,所以,如今的燕京神学院礼拜堂,在她的身上既体现了教会在实行“改革开放”后复兴的活力,又承继教会信仰传统,同时在她的身上还承载了新、老几辈基督徒的美好见证。
地址:海淀区清河镇清河路181号
电话:010-62904272-8005
收藏|RSS|积分: 1|群主: 祝福得救
  最新主题 作者/时间 回复/查看 最后发表

成员动态

本教会团契没有最新动态

1

帖子

1

成员

348

排名

教会团契地址

[复制]

祝福得救 创建于 2017-1-15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