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长沙市城北堂
长沙市城北堂
长沙市城北堂


1902年,英国伦敦会在长沙购地建堂。1917年,北美长老会在原址建造新堂。1930年北美长老会改建,取名为永恒堂。占地面积467.68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002.40平方米,可容纳700多人聚会。该堂现名为长沙市城北堂,位于长沙市开福区外湘春街80号,是湖南省基督教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善的一座近代中西合璧的宗教建筑,是二十世纪初西方宗教文化传入湖南的象征。
教堂坐东朝西,融中西建筑文化于一 体,如基部呈拉丁十字平面、建筑立面造型为三段式(麻石基座、红砖墙身、筒瓦屋顶)是典型的西方古典建筑设计手法,而前厅屋顶的庑殿顶、后厅屋面的歇山顶又具有中国传统建筑特征;墙面的花格方窗是中国式的隔扇,而里面又含有西方宗教性质的图案,把西方的建筑技术及建筑构图方法与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装饰手法大相结合,构思独特,造型雄伟,整座教堂庄严肃穆,是中西方建筑文化融合在长沙乃至湖南的典型代表。此建筑格局成为湖南大学建筑系学生研究学习项目。2002年5月1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城北堂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2年9月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公布基督教城北堂为近现代保护建筑。充分体现了城北堂在建筑方面有非比寻常的价值,具极高的观赏和研究价值。
收藏|RSS 积分: 0|群主: 寻找同路人
  最新主题 作者/时间 回复/查看 最后发表

本版块或指定的范围内尚无主题。

成员动态

本教会团契没有最新动态

0

帖子

1

成员

637

排名

教会团契地址

[复制]

寻找同路人 创建于 2017-1-1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