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惠安县基督教西山教会

惠安县基督教西山教会    http://www.qzca.net/html/2008-05/119.htm



惠安县基督教西山教会
西山教会地处惠安辋川东桥涂寨四镇交界处,由于这里距四镇堂会聚会均约10多公里,加上这里的信徒灵性低弱,每逢主日,怕费资误农时,所以,信徒很难过上正常的属灵生活。张秀珍老姐妹当时是惠邑堂的堂委,看到这情景,心里非常着急,就向上帝祈祷。当时在老姐妹家中有祷告会,许多弟兄姐妹心中有负担,就决定向县两会提出申请,在西山设一个堂点,便于信徒聚会。当时两会考虑到缺乏传道人,没活动场所等多种因素,再加上那时的后曾堂会已初具规模,两会要求到后曾聚会。但信徒意识观念较差,很少人到后曾或其他堂会聚会。在这为难之际,老姐妹继续向神祈求,寻求神的旨意。当时,正在辋川堂牧会的康聪灵传道常来西山巡家探访,主持祷告会。听到老姐妹的这一提议,非常赞赏,表示支持,并提议由惠邑的牧师、传道和他本人轮流讲道,场所可以先向弟兄姐妹借。又欣得惠邑堂骆牧师、陈传道的认同。所以就在1996年农忙季节,主日下午三点,借柳培仁弟兄的房屋为场所,信徒自带椅子。存感恩的心来侍奉上帝。惠邑堂的弟兄姐妹听说西山的兄弟姐妹聚会困难的情景,及时送来椅子、讲台桌和脚踏风琴。特别是许赏絮老姐妹等经常来西山,与信徒们交通、劝勉。在他们的支持下,西山聚会的人数倍增。信徒开始有奉献的意识,堂会就推选柳培仁弟兄、柳凤琴姐妹为临时的会计、出纳。
    西山教会地瘠人贫,信徒分布四镇22个自然村,但是感谢主,西山教会信徒发展较快。1996年的37户信徒到1998年已发展到137户。主日聚会,感觉开始房屋狭窄,拥挤不堪。有热心信徒倡议购地建堂,但经济不允许,96年到98年两年多的积蓄才8150元(含利息)。弟兄姐妹迫切为圣工祈祷。
    有一村民准备进城定居,土地想转让,加上镇驻村干部的支持,在98年圣诞节,惠邑堂陈锡和传道带来热心爱主的王志清弟兄。圣灵的感动,王志清弟兄听说此事,当即捐献人民币一万多元用于支付转让费等开支,又得惠邑堂大力援助,借给西山教会人民币两万元,用于办理确权等手续。惠邑堂弟兄姐妹听说西山筹建圣殿也纷纷奉献。西山的弟兄姐妹更是各尽所能,出钱出力。
    西山经过1998年到1999年两年多的努力,在上帝的带领下,2000年5月30日西山教会的第一座圣殿奠基了,同时产生了第一批信徒主要骨干:张秀珍、潘来荷、许细春、黄银辉、柳玉琴等。
    在康聪灵牧师等的努力下,2000年底堂点得到县宗教局的审批许可纳入规范。县两会大力支持与关心,分派来惠邑、辋川、东岭、后曾、湖美头等各堂传道,轮流主日讲道。弟兄姐妹每季度配合轮流的传道人巡家探访,并在每周三、周五有祷告会、查经会。这使弟兄姐妹属灵上得到供应。上帝的眷顾,教会的属灵是属灵生活有一定的提升,弟兄姐妹全力以赴建造圣殿。这时,柳培仁兄、柳凤琴姐因某种原因将会计、出纳的任务移交给许细春、柳玉琴姐。
    2001年7月到2004年8月,县两会差派陈景霞、李燕红、刘世阳等神学生来西山实习讲道。2004年8月至2006年7月,西山堂讲台供应由县两会分派骆适欣牧师、康聪灵牧师、陈锡和传道、刘伟川传道、康复银传道、庄碰珠传道等轮流证道。这几年,教会也陆续差派柳凤琴、黄银辉、潘来荷、柳春兰、卢淑红、卢舒红等信徒去参加县两会组织的信徒骨干培训班。
    这几年来,教会不但兴起属灵建设的人,同时也兴起物质建设的人,有海外的柳希平长老,洛阳的姜再成弟兄、惠邑堂的王志清、本堂柳志峰(桃园)、柳桂仁(杭内)等来完善教堂内装修和设施。由于上帝的带领,海内外弟兄姐妹的代祷奉献,兄弟堂会的支援,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2004年4月6日,新堂落成感恩庆典,邀请各地同工同道与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共颂主恩,荣耀归主。
    感谢上帝的恩典,十年来虽然教会长期无牧人,但垂听祈祷的上帝一直扶持、眷顾西山教会。一切工作都得以顺利进展,2006年7月15日西山堂会申请县两会差派刘恩赐牧师来西山教会牧会。2006年11月25日举行十周年庆典暨牧师就职典礼。
    十年来,我们深深体会到神是从无变有的神。西山教会今日,处处可以看到上帝的恩和爱。他的臂膀不缩短,他的应许不改变。他的见证坚定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更加地爱主,爱教会。相信在圣灵的感动下,福音将传遍西山的每一个角落,得救的灵魂不断的加给教会,爱主的信徒不断增加。荣耀归主名!
收藏|RSS|积分: 1|群主: 以斯帖
  最新主题 作者/时间 回复/查看 最后发表

成员动态

本教会团契没有最新动态

1

帖子

1

成员

324

排名

教会团契地址

[复制]

以斯帖 创建于 2016-12-30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