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山东蓬莱基督教会

山东蓬莱基督教会
烟台市蓬莱市小十口北街附近


清咸丰十一年,美国浸信会在蓬莱创立登州浸信会,建立教堂,时为我国华北地区最早的浸信会组织和教堂。同治十一年(1872),登州浸信会于县城画河南段西侧建基督教堂,时称“登州圣会堂”。登州圣会堂原为美式建筑,由礼拜堂和钟楼联体构成。因年久失修,损毁严重,1987年修缮。东部礼拜堂为单层结构,神坛坐东朝西,正中设有洗礼池,两侧为更衣房,堂内可容纳近400人。西部钟楼旧为三层,顶楼木梁上悬铜钟,每值礼拜日,钟声响彻全城,1987年改造为二层结构,一层为玄关(过厅),大门面西,有两门向东通礼拜堂,二层为储藏室。

老教堂因年久失修,损毁严重,1987年修缮,1999年恢复原貌。 堂内可容纳400人;新教堂建于2001年,可容纳1300人。每值礼拜日,钟声响彻全城。先后在该堂传教的美国传教士中,以慕拉第女士在国际宗教界影响最大。她是美国基督教组织第一位派往国外的女性教士。自1987年始,每年都有外国游客专程到蓬莱参观,拜谒立于1915年的“大美国慕拉第女士遗爱碑”。
收藏|RSS|积分: 1|群主: 以斯帖

成员动态

本教会团契没有最新动态

2

帖子

1

成员

312

排名

教会团契地址

[复制]

以斯帖 创建于 2016-12-30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