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版块导航

╬综合与特训╬[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综合篇╬
╬网络牧养╬
╬特训营╬
名牧╬园地
信仰╬論壇
✟亚洲板块[50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亚团契
2东南亚团契
3西亚团契
4南亚团契
5中亚团契
亚洲點評
✟欧洲板块[44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欧团契
2北欧团契
3西欧团契
4中欧团契
5南欧团契
欧洲點評
✟非洲板块[53个国家/6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非团契
2北非团契
3中非团契
4西非团契
5南非团契
✟大洋洲板块[14个国家/10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大洋洲团契[14个国家]
2大洋洲地区[10个地区]
╬美洲板块[52]╬[点击图片更多]
1北美洲团契
2中美洲团契
3加勒比海团契
4南美洲团契
北美洲點評
╬中国联合团契╬
华东区①╬浙江团契
华东区②╬江苏团契
华东区3✟上海团契
华东区4✟安徽团契
华东区5✟山东团契
华东区6✟福建团契
华东区7✟江西团契
华北区8✟天津团契
华北区9✟北京团契
华北区10✟山西团契
华北区11✟河北团契
华北区12✟内蒙古团契
华中区13✟湖北团契
华中区14✟湖南团契
华中区15✟河南团契
东北区16✟吉林团契
东北区17✟黑龙江团契
东北区18✟辽宁团契
台港澳19✟台湾团契
台港澳20✟香港团契
台港澳21✟澳门团契
华南区22✟广东团契
华南区23✟广西团契
华南区24✟海南团契
西北区25✟宁夏团契
西北区26✟新疆团契
西北区27✟青海团契
西北区28✟陕西团契
西北区29✟甘肃团契
西南区30✟四川团契
西南区31✟云南团契
西南区32✟西藏团契
西南区33✟贵州团契
西南区34✟重庆团契
中国团契✟大学生团契
综合37✟中国宗教法治
✟服务区✟
新手家园
签到日志
站务管理
西亚18✟巴基斯坦
收起/展开 收藏本版 |订阅

西亚18✟巴基斯坦 今日: 0|主题: 0|排名: 979 

=[西亚]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乌尔都语:اسلامی جمہوریہ پاکستان;英语: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简称巴基斯坦,意为“圣洁的土地”、“清真之国”。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是一个多民族伊斯兰国家。国语为乌尔都语。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南濒阿拉伯海,东接印度,东北邻中国,西北与阿富汗交界,西邻伊朗。海岸线长980公里。南部属热带气候,其余属亚热带气候。首都伊斯兰堡,前首都卡拉奇是最大城市。巴基斯坦原是英属印度的一部分。1947年8月14日英国实行印巴分治,巴基斯坦成为英联邦的一个自治省。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成立。巴基斯坦是经济快速增长的发展中国家,是世界贸易组织、伊斯兰会议组织、77国集团、不结盟运动和英联邦成员国。区划:巴基斯坦行政区划包括四个省和两个联邦直辖区(括号内为首府)及克什米尔两个特区;各省分为105个县,县进一步分为乡。俾路支省(奎达)(Baluchistan)(347,190平方公里)开伯尔-普什图省(白沙瓦)(74,521平方公里)旁遮普省(拉合尔)(Punjab)(205,334平方公里)信德省(卡拉奇)(Sindh)(140,914平方公里)伊斯兰堡首都区(伊斯兰堡)(906平方公里)联邦直辖部落地区(白沙瓦)(27,220平方公里)巴控克什米尔分为北部地区(吉尔吉特)和自由克什米尔(穆扎法拉巴德)主要城市:卡拉奇、伊斯兰堡、拉合尔、拉瓦尔品第、白沙瓦、费萨拉巴德、木尔丹、海德拉巴、苏库尔、吉尔吉特、奎达、瓜达尔港。首都:伊斯兰堡(Islamabad)(又译伊斯兰巴德)是世界上最年轻的现代化都市之一,也是具有传统的伊斯兰教色彩的首都。它位于东北部海拔600多米的波特瓦尔高原上,背依马尔加拉山,东临清澈的拉瓦尔湖,南面是一片葱绿的山丘,气候宜人,景色秀丽,距海1300千米。原首都为卡拉奇。1959年,巴基斯坦政府决定在这里建设新首都,1967年正式迁都于此,1970年基本建成,有人口150万。市南的玫瑰和茉莉公园的夏克巴里山是重要的旅游胜地。
              古代:公元前3000年左右,古印度河文明产生在巴基斯坦境内。直至公元前2000年,生活在中亚的雅利安人来到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征服了当地的达罗毗荼人,印度河文明逐渐衰亡。此后的“吠陀时代”,雅利安人的政治中心开始向东转移到印度。公元前600年起,兴起于亚洲西部伊朗高原上的波斯帝国统治巴基斯坦西南部的印度河流域地区,公元前327年,亚历山大曾率军攻占过此地。1239年蒙古进军吐蕃,1246年吐蕃全部纳入蒙古汗国版图,1271年蒙古汗国改名元朝,克什米尔地区大部纳入中国元朝的版图。首都伊斯兰堡:公元8世纪初,兴起于亚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岛上的阿拉伯帝国军队征服巴基斯坦和印度次大陆以西的地区,建立伊斯兰政权,并将伊斯兰教传入,使大批当地居民成为穆斯林。11世纪初,巴基斯坦西北部处于阿富汗加兹尼王朝统治之下。12世纪初,古尔王朝取代加兹尼王朝。1206年,库特布·艾伯克建立奴隶王朝。1220年代蒙古大军入侵印度河流域,后成为蒙古大汗国的伊利汗国地。15世纪后300年间历经了6个王朝(德里苏丹王朝),14世纪后期突厥人帖木儿攻入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帖木儿攻占德里,后裔巴布尔1526年建立莫卧儿帝国,管辖印度中北部和巴基斯坦东部部分地区。
             近代:1757年后,巴基斯坦和印度成为英国殖民地,英国“分而治之”的政策使穆斯林与印度教徒之间冲突加剧。二战结束后,印度次大陆摆脱英国的殖民统治获得独立。1947年6月,英国最后一任驻印度总督蒙巴顿提出了把印度分为印度和巴基斯坦两个自治省的“蒙巴顿方案”。1947年6月,印巴根据《蒙巴顿方案》实行分治。同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成为英联邦一个自治省,包括巴基斯坦东、西两部分。根据“蒙巴顿方案”的规定,印度教徒居多数的地区划归印度,穆斯林占多数的地区归属巴基斯坦。但对克什米尔的归属问题却规定由各王公土邦自己决定加入印度或巴基斯坦,或保持独立。当时,克什米尔地区77%的人口为穆斯林,他们倾向加入巴基斯坦; 克什米尔土邦王是印度教徒,他先是既不想加入印度,也不愿加入巴基斯坦,但最后又倾向加入印度。因此,印巴分治时,克什米尔的归属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印巴分治后不久,双方为争夺克什米尔主权于1947年10月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即第一次印巴战争。1947年12月,印度将克什米尔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1948年8月和1949年1月,联合国印巴委员会先后通过关于克什米尔停火和公民投票的决议,印巴均表示接受。1949年1月双方正式停火,7月划定了停火线。克什米尔分为印控区和巴控区,印巴分别在各自控制区内建立了地方政府。1953年8月,印巴两国总理会谈后发表联合公报宣布,克什米尔争端应通过克什米尔公民投票来解决。然而,1965年6月,印巴围绕克什米尔问题爆发第二次印巴战争。1971年12月,在因东巴基斯坦(即后来的孟加拉国)脱离巴基斯坦而爆发的第三次印巴战争中,印度又占了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部分土地。1956年3月23日,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正式成立,仍为英联邦成员国。1971年3月,东部巴基斯坦宣布成立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同年12月孟加拉国正式独立。1972年7月,印巴签署了《西姆拉协定》,双方同意在克什米尔地区尊重1971年双方停火后形成的实际控制线。
作者 回复/查看 最后发表

本版块或指定的范围内尚无主题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