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版块导航

╬综合与特训╬[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综合篇╬
╬网络牧养╬
╬特训营╬
名牧╬园地
信仰╬論壇
✟亚洲板块[50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亚团契
2东南亚团契
3西亚团契
4南亚团契
5中亚团契
亚洲點評
✟欧洲板块[44国]✟[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欧团契
2北欧团契
3西欧团契
4中欧团契
5南欧团契
欧洲點評
✟非洲板块[53个国家/6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1东非团契
2北非团契
3中非团契
4西非团契
5南非团契
✟大洋洲板块[14个国家/10个地区]✟[点击图片显示更多]
大洋洲团契[14个国家]
2大洋洲地区[10个地区]
╬美洲板块[52]╬[点击图片更多]
1北美洲团契
2中美洲团契
3加勒比海团契
4南美洲团契
北美洲點評
╬中国联合团契╬
华东区①╬浙江团契
华东区②╬江苏团契
华东区3✟上海团契
华东区4✟安徽团契
华东区5✟山东团契
华东区6✟福建团契
华东区7✟江西团契
华北区8✟天津团契
华北区9✟北京团契
华北区10✟山西团契
华北区11✟河北团契
华北区12✟内蒙古团契
华中区13✟湖北团契
华中区14✟湖南团契
华中区15✟河南团契
东北区16✟吉林团契
东北区17✟黑龙江团契
东北区18✟辽宁团契
台港澳19✟台湾团契
台港澳20✟香港团契
台港澳21✟澳门团契
华南区22✟广东团契
华南区23✟广西团契
华南区24✟海南团契
西北区25✟宁夏团契
西北区26✟新疆团契
西北区27✟青海团契
西北区28✟陕西团契
西北区29✟甘肃团契
西南区30✟四川团契
西南区31✟云南团契
西南区32✟西藏团契
西南区33✟贵州团契
西南区34✟重庆团契
中国团契✟大学生团契
综合37✟中国宗教法治
✟服务区✟
新手家园
签到日志
站务管理
北欧✟丹麦
收起/展开 收藏本版 |订阅

北欧✟丹麦 今日: 0|主题: 1|排名: 621 

╬=[北欧]丹麦团契=╬    基督教国家


丹麦王国(丹麦语:Kongeriget Danmark),简称丹麦,为北欧五国之一,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拥有两个自治领地,一个是法罗群岛,另外一个是格陵兰岛。丹麦本土则包括日德兰半岛、菲因岛、西兰岛及附近岛屿,北部隔北海和波罗的海与瑞典和挪威相望,南部与德国接壤,首都兼第一大城市是哥本哈根。

1397年6月与瑞典、挪威组建卡尔马联盟,并成为联盟的领导者,世界上第一面国旗便是1219诞生的丹麦国旗,被称为“丹麦人的力量”。

丹麦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拥有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国民享受极高的生活品质,还是欧盟成员国,和北约创始国之一。

位置

丹麦王国位于欧洲大陆西北端,日德兰半岛上。东靠波罗的海与俄罗斯隔海相望,西濒北海,北面隔斯卡格拉克海峡、卡特加特海峡和厄勒海峡与挪威、瑞典隔海相望,南部毗连德国。本土由日德兰半岛和菲英岛、西兰岛、博恩霍尔姆岛等406个大小岛屿组成,面积为43096平方公里。此外还有自1953年起正式成为其领土的格陵兰岛(面积217.5万平方公里)和享有自治权的法罗群岛(面积为1399平方公里,由21个岛屿组成)。海岸线长7314公里

行政区划

2007年1月1日,丹麦实行新的行政区划。全国设5个大区、98个市和格陵兰、法罗群岛2个自治领地。

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也是丹麦王国的领土,但拥有自治权并且享有高度自治,在议会各拥有2席。法罗群岛自行划分为7个郡30个县;格陵兰人口少,没有再划分行政区域。

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 ,Koebenhavn)是北欧最大的城市,原意为“商人港口”,有自由港和航空港,是世界交通的枢纽,由于统治欧洲时间最久的皇族玛格丽特女皇二世皇族居住于此,因此它还有一个别称——“女皇之城”,人口50.1万(2006年1月),这个城市因丰富的艺术与文化本质而在1996年被评为欧洲文化之都。 其他主要的经济中心城市包括:奥胡斯、欧登塞和奥尔堡等。

2007年1月起丹麦划改行政区,将过去13县(amter)270自治市(Kommuner)缩减为5区域(regioner)、98个自治市。如图,按划分的5个区域,最大城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主要城市。
哥本哈根(Copenhagen/ København )
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的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
2. 奥胡斯(丹麦语:Århus)
位于日德兰半岛沿岸,是丹麦第二大城市和主要的港口,也是奥胡斯郡的郡治所在。
3. 奥尔堡(丹麦语:Aalborg或Ålborg)是丹麦第四大城市,位于日德兰半岛利姆海峡南岸。
4.罗斯基勒(丹麦语:Roskilde)是位于丹麦西兰岛东部的一座城市,也是丹麦最古老的城市。
5. 欧登塞(丹麦语:Odense)是丹麦第三大城市,也是丹麦第二大岛菲英岛的首府。
6  法罗群岛
7  格陵兰

推荐主题

快速发帖

还可输入 80 个字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发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