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21|回复: 0

无神论和其他宗教不能产生出“爱的团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6 23: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无神论和其他宗教不能产生出“的团体”  





点击标题下"齐齐哈尔恩光教会" 可快速关注


3221e184d299cf59df633bb3e149b543.jpg


基督教与其他宗教最大的区别是什么?有人说是“爱”。的确,基督教是一个爱的宗教,这爱正是由福音产生的。

  

杰夫·怀特(Jeff White)说过,个人的出众品格并无法证明基督教的真实性。

首先,无神论和其他宗教也能产生出有丰功伟绩的个人“英雄”。

其次,尽管这些个人可能会激励我们,但我们也很容易得出结论,认为他们本来就是那样不同寻常,我们无法达到他们的标准。

但是,无神论和其他宗教不能产生出来的,是福音能产生的那种充满了爱的团体。

当世界看到这些与众不同的团体时,就能——

a)令耶稣信息的真理更有说服力,

b)更被吸引,受到鼓励,参与到其中。



在约17:23耶稣直接谈到了这一点,他说我们深度地合一就是让 “世人知道你差了我来,也知道你爱他们如同爱我一样” 的方法。


很奇妙啊!耶稣说,人们相信基督徒已经找到了上帝的爱的主要方法,是看到了基督徒的高度合一。


基督徒常犯的一个典型错误就是没把团体置于中心位置。 我们常把它仅仅视为福音的结果。当然,确实是这样。福音通过改变人的内心创建了团体。但是,在这里我们也看到了,“团体”并不只是传福音的结果,它本身就是对福音的宣告和表达。它向人们展示了在基督内得自由、品格得以改变的好消息。它本身就是好消息的一部分,因为这好消息就是:“这就是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你赢得的——上帝子民的新生命。从前你们彼此疏离,但现在你们可以变得亲密。”


我们团体的质量好坏是差传能否有效的真正秘密所在。


e544f89ae10fffa2a675b8a3ef84d085.jpg

  
  

我们经常把参加团体看成只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中的一条。“啊!我需要读圣经、祷告、在性方面保持纯洁,我还需要去参加团契”。但实际上,我们只有通过“团体”,才能做基督要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做的一切。


一、是我们能够采取“道德”行动的途径


圣经中的大多数“道德原则”或“行为规范”并不只是个人的行为指南,而是一份对圣洁和爱的新团体撰写的说明书。当我们在读整篇登山宝训时,应把它理解为是对这一新团体的描述。


1)作为一个个体,要过敬虔的生活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如果我们不能在一个信徒组成的团体中互相问责,就只能走下坡路,不断地偏离正路。


2)圣经中开出的道德处方很多看上去都是令人发疯的“笼统”--不够具体。它们并没有详细规定出在每一种情况下应该怎样做。这正是因为耶稣期望我们能够作为一个团体共同前行,并且作为一个团体去决定这些事情。有一个例子是对贪婪做出的一切警告。与对通奸所做的又清晰又明确的教导不同,贪婪的定义是很难界定的。曾几何时你在自己身上花费过度了?贪婪是如此阴险,你若没有和其他基督徒谈一谈这方面的事情,你将永远不会发现自己有这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在团体中能得到最好的解决。


3)如果我们把所有的规条视为个人的行为指南,而不是为团体制定的标准,我们就很有可能陷入法律主义的错误之中,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讨神的喜悦。


二、这是我们学习的途径。


只有在团体中我们才学会了查考圣经,向我们身边的人学习。最危险不过的一件事就是有人觉得他们自己对圣经经文的诠释是正确的,但其他人却不认同。脱离了团体的“释经学”容易导致异端的产生。


门徒培训的本质,说的通俗一点就是,你会和那些你花最多时间在一起的人越来越相像。正如最为有效的成长体验就是成为一个核心家庭的成员,我们在恩典和圣洁中长进的主要途径是通过在团体中的深度参与。课堂、研究、阅读并不能真正改变你,除非你是在团体里从事研究。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13:34-35


“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5:14-16

“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儆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你们要互相款待,不发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彼前4:7-10

“只要心里尊主基督为圣,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就要常作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存着无亏的良心,叫你们在何事上被毁谤,就在何事上可以叫那诬赖你们在基督里有好品行的人自觉羞愧。"彼前3:15-16


086273e08fe9ae0ec8382f179c36d0c1.jpg

恩光教会活动信息


c7cb6c99b09a9eef813d5eccfdc91d0f.jpg

3922404e33a2e500803793e30b4bfc9f.jpg

07a3ad85a8807a2386ebdddb0e31f80e.jpg

                    


哎...哈利路亚,签到来了4...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