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4078|回复: 0

[预言3圣经预言] “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子民存留”释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22 15: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子民存”释义


心中的弥歌    3月26日

640.webp.jpg

作者:姚亮红
关于希伯来书第4章9节“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子民存留”的意思,存在许多争议。在解释圣经的时候,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避免断章取义。在解释一节经文前,一定要把整章甚至前面一章都看一遍后,才能正确解读经文的真意。很多守星期日的人常常把这节经文当作尚方宝剑,作为攻击安息日的武器。他们心目中的“又限定一日(来4:7)”,“另一日(来4:9)”指的就是星期日。这完全是荒谬的!

如果你从第3章开始阅读就会发现,保罗他们讨论的根本不是日子的问题,而是“信不信”的问题。因为当时耶稣被钉复活后,很多人对耶稣弥赛亚的身份仍然感到怀疑、不信。保罗为了让他们信,就不厌其烦地从以色列人出埃及的历史,在旷野四十年漂流的历史等等经历,来说明他们因为不信导致屡屡被击杀的结局。保罗将他们祖先因为不信受到惩罚的历史给予详细说明。正是因为不信,发怨言,所以他们的结局就是:【来3:17-19】上帝四十年之久,又厌烦谁呢?岂不是那些犯罪尸首倒在旷野的人吗?又向谁起誓,不容他们进入他的安息呢?岂不是向那些不信从的人吗?这样看来,他们不能进入安息,是因为不信的缘故了。
这里明确说明,正是因为不信,他们的祖先(比如出埃及的那一批,除迦勒和约书亚之外)都没有得到安息——就是没有得救,不能进天国。保罗拿出这些历史就是警告当时的犹太人,如果你们今天仍然不相信耶稣是弥赛亚的话,会遭遇祖先同样的结局,得不到安息。因为信仰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安息(得救),如果你们相信上帝也不能得到安息(得救)的话,那是因为不信害了你们。

所以第4章接着说:(1节)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我们原文作你们)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
也就是说,上帝已经在圣经中承诺必定有人会进入安息,但是如果我们不信(耶稣)的话,我们就赶不上了(达不到目标了),就被淘汰了!

(2-3节)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祖先)一样。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正如上帝所说,我在怒中起誓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其实造物之工,从创世以来已经成全了。
意思就是说,今天传耶稣钉十字架的福音和摩西领祖先出埃及时所传的信息是一样(为了进迦南美地——得救的意思),只是他们没有信心相信福音(好消息),这些道(福音)对他们就没有益处,所以,他们也断然不能进入上帝从创世以来就立定的计划当中——得到安息(得救)的应许。但是我们相信的人就能进入那安息——获取得救的应许!

也就是说,“信”是进入安息的条件(要素)!保罗自始至终都是在强调“信”,每个时代都是“信”决定你能否得安息——进天国。那到底是信什么呢?

接着保罗就回应那些死守安息日的人的质疑,因为那些遵守安息日的法利赛人和犹太祭司长们认为,我们相信上帝守安息日了,就能得到安息,不需要相信耶稣。但保罗怎么说呢?

(4-5节)论到第七日,有一处说,到第七日上帝就歇了他一切的工。又有一处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
这里在说什么呢?这是在回应那些抵挡真理(耶稣)的人。那些法利赛人可能说到第七日安息日的问题,因为旧约众先知书里面都说到,安息日是上帝和祂子民之间世世代代的证据(出31:13;结20:20……),创世纪也说安息日上帝歇了祂一切的工,进入了安息(创2:2)。所以,犹太人就认为只要守安息日就能得安息(得救)了,不需要相信耶稣!但保罗告诉他们,不是这样子的!虽然圣经应许确实会有人进入安息(得救),但不是你们。即使你们守安息日,但你们也不能得到安息。为什么呢?

(6节)既有必进安息的人,那先前听见福音的,因为不信从,不得进去。
既然必定有进入安息的人,而那先前听见福音的人(指犹太人最先得到福音),因为不信从(耶稣),所以不得进入安息。说明光守安息日,不接受现代真理(耶稣),也不能得安息。那怎么办呢?有谁能进入安息呢?第7-8节就给我们答案了。

(7-8节)所以过了多年,就在大卫的书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若是约书亚已叫他们享了安息,后来上帝就不再提别的日子了。这两节经文是焦点、是关键,要重点解释。

“过了多年”, 是指约书亚时代之后才是大卫的时代,间隔大约三百年。

“又限定一日”,原文的“一日”是“今日”,是指上帝再度给了机会——指上帝不断给以色列人机会,虽然他们的历史就是一部不信的历史,埋怨的历史,但是上帝仍然没有抛弃他们。后来又兴起大卫来拯救他们。

也就是说,摩西没有给以色列人带来“安息”,约书亚也没有给以色列人带来“安息”……;如果在摩西的时代或约书亚时代,以色列人已经进入“安息”,上帝就不会在几百年后再兴起大卫来重申祂的应许了。说明以色列人一直没有进入真正的 “安息”。甚至耶稣亲自来到世界,以色列人不但因为不信没有进入“安息”,甚至连选民的身份都失去了!如果你们想得到真正的安息,就要吸取前辈教训,不可硬着心、反抗真理(耶稣)。而是要相信真理,接受真理!

这个“一日”要灵活理解,意思就是今日的机会(再次的机会)。在今天我们读这节经文的时候,就是指末后上帝又给了我们一次机会——就是真正得到安息的机会。这个“一日”不是特指哪一天,而是泛指上帝给予每个时代的机会。如果这个意思理解错了,就会误解整章的意思。其他章节都会错误解读!

这就是暗示我们,当有一批人完全领悟上帝圣言——接受全备的《众先知书》真理的人脱颖而出的时候,那么,真正的“安息”才会来到。这就意味着历史要结束了。今天就是了!

既然,在摩西时代、约书亚时代、大卫时代,甚至基督时代,以色列人守着安息日都没有得到安息,那必定有一个除遵守安息日之外还需要的条件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那这个条件是什么呢?保罗最终得出结论就是:

(9节)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的子民存留。
这句话最正确的翻译应该是:“这样看来,必定另有一个除了守安息日之外的真正安息的条件,为上帝子民存留”。那“除安息日之外的安息条件”是什么呢?显然就是相信现代真理(新亮光),这就是保罗口口声声的“信”。这就是耶稣为什么总是责备法利赛人“旧酒装在旧皮袋”的原因。因为新酒才能使人心更换,罪得涂抹,以致得救,享受真正的安息。所以要信现代真理!

作为末后时代的我们来说,上帝使我们得安息的条件是什么,就是除了遵守安息日之外,还要接受大卫的后裔——以利亚敬的训诲——耶稣借着旧约众先知对祂百姓说话的声音(这是为耶稣作见证的凭据)。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启示录当中的真正余民,得到永远的“安息”。因为真余民的特征就是:“守上帝诫命,和为耶稣作见证(启12:17,14:12)”。
这句话也就解释了所有关于“新约时代要不要守安息日”的问题。“守安息日”是上帝子民必尽的义务(也是上帝的印记),接受现代真理并没有免除我们守诫命的义务。但接受现代真理是我们“因信称义”的凭据——就是为耶稣作见证的凭据(羔羊的印记)。犹太人的灭亡不是因为守安息日灭亡了,而是不信耶稣而灭亡。既然犹太人那样严格遵守安息日也不能得救,那么,复临教会今天更不能凭着死守安息日而得救。复临教会的灭亡仍然是因为不信现代真理而灭亡——不信为耶稣作见证的《众先知书》而灭亡!

因此,我们不但要遵守安息日,而且要相信我们时代的现代真理——《众先知书》关于活人审判的信息。耶稣当时责备犹太人控告门徒干犯安息日,不是要废除安息日,而是指出如何遵守安息日的问题!因为犹太人已经把苛刻守安息日当作立义的资本,而拒绝了真正称义的法宝(现代真理)。这是错谬的!

在通过历史事例说明“信”的重要性之后,保罗接着说明什么样的人能进入真正的安息,同时警告大家如何避免重蹈以色列人的覆辙。

(10-11节)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他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
也就是说,那些能进入安息的人是歇了自己的工(停止反抗真理),而完全信靠上帝。他们是靠顺服真理而得救,那就是“因信称义”!

“歇了自己的工”,就是停止反抗上帝(真理)的意思。指停下自己天然肉体的挣扎努力,不做徒劳无功的悖逆行动,就能除去死行(来9:14),而完全倚靠上帝,投进上帝安息的怀抱。

“务必竭力”,是指竭力持定信心到底,这是鼓励那些接受真理的人要努力将起初的信心坚持到底(因为这是不容易的),不让自己效法那不信从之人的样子,抵挡真理。那么,当我们悔改、去除骄傲,坚定相信真理的时候,就能和上帝一同进入安息了。如果你效学那些不信的人,就必定跌倒,决不能进入安息。

这些经文同样适合我们末时代,可以说是特别警告我们的。也就是说,如果你今天继续效法古以色列人和法利赛人的不信,拒绝现代真理——活人审判的信息——《众先知书》真理,即使你再严格遵守安息日,苛刻饮食改良,你还是和犹太人一样的结局——被上帝撇弃——不能进入真正的安息(不能得救)!

整个希伯来书第4章都是在说“信”的问题,表达了重要的真理原则。自始至终都是强调“信”的重要,只有在遵守诫命(包括安息日)的基础上,相信并接受现代真理对自己的雕琢,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得救)!

同时说明以色列人(犹太人)守安息日为什么也不能得救的原因,关键就是不信现代真理(不接受新亮光)。本章不是讨论安息日和星期日的问题,而是讨论如何才能得到真正安息的问题,其中涉及到安息日而已!

“不信”,就是指每个时代上帝的新亮光(现代真理)总是被历代法利赛式的宗教领袖和百姓拒绝。这就是为什么得救的人总是很少的原因,也是宗教改革一直要进行下去的原因!


—————————————————
(联系方式见公众号简介)
这是最后的复兴姚亮红先知所讲解的《众先知书》系列酉初证道系列文章,希望看到这些文章的人们都能将文章复制下来自行保存,并将其转发出去,惟愿上帝保守各位相信真理的人,让更多的人能获得救恩的份。
————
那借着旧约众先知向他百姓说话的就是基督(彼前1:10-11)... 借着旧约向我们说话的就是基督的声音。“因为预言中的灵意,乃是为耶稣作见证。”(启19:10)。《先知与先祖》第32章;
这福音是上帝从前藉众先知在圣经上所应许的。(罗马书1:2);
这奥秘如今显明出来,而且按着永生上帝的命,藉众先知的书指示万国的民,使他们信服真道。(罗马书16:26);
天使又对我说:“这些话是真实可信的。主就是众先知被感之灵的 神,差遣他的使者,将那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仆人。” (启示录22:6);
但在第七位天使吹号发声的时候, 神的奥秘就成全了,正如 神所传给他仆人众先知的佳音。(启示录10:7);
论到这救恩,那预先说你们要得恩典的众先知早已详细地寻求考察,……(彼得前书1:10);
耶稣对他们说:“这就是我从前与你们同在之时所告诉你们的话说:摩西的律法、先知的书,和诗篇上所记的,凡指着我的话都必须应验。” (路加福音24:44);
“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祂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
我们现在已经到了这些经文所预言的时期。末期到了,众先知的异象已经启封他们所发的严重警告向我们指明:我们的主在荣耀里降临的时候已迫在眉睫了。《历代愿望》第23章“上帝的国近了”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