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1027|回复: 0

[每周话题3点评] 一则教堂告示给我们的思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5 17: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一则教堂告示我们的思考


记得去年外婆住院时我去服侍她,面对同一病房的病人,我当然也盼望能把神爱世人的好消息告诉他们,让他们明白,人生一世,虽如草木一春,有一天会归于枯死,但草木枯死后,来春还会再发芽生长,人死却不能再复生。那么难道说人还不如草木吗?绝不是的,因为人肉身死后虽然不会再复生,但人里面还有一个宝贵的灵魂,却是永远不会死亡的。可惜很多人只为今生劳碌,却无视里面灵魂的重要性。也许有人会说,既然灵魂是永远不死的,那也不用担忧呀,反正人死后灵魂还会存在的,死后自然会有出路的。这样想的人实在是太轻率了,对自己的生命太不负责任了。因为人的灵魂虽然是不死的,可惜的是,自从人类始祖亚当堕落之后,因着罪着缘故,不但我们今生肉体要经历死亡,灵魂还要面对神公义的审判,结局就是地狱里永远的刑罚。虽然人的结局是如此悲惨,但是创造我们的神,已经为我们预备了拯救的恩典,他因着爱我们,赐下爱子耶稣为罪人舍命,担当我们罪的刑罚,只要我们愿意接受神的救恩,就能罪得赦免,不至灭亡,反得永生。死后灵魂可以归回天家,享受永远的安息。

阿姨一再的嘲笑我,说我们信耶稣的人就是这一点太让人讨厌了,总是动员别人信耶稣。我说,因为我知道,罪人如果不接受耶稣的救恩,结果就是地狱的永刑,既然知道神这么爱我,我自己也得着了永生的好处,怎么能把这好消息隐藏起来呢?如果我现在不说,将来你们知道真相时,一定会骂我良心太坏,只顾自己上天堂,不管别人死活。

然而,阿姨听不进我的话,看到我向别人传福音,就嘲笑我,说象我这样的人,如果不是脑子有问题,怎么会娶这样的老婆呢?这一招确实叫我无话可说了。因为除非我听从家人的话,跟老婆离婚他们才会认为我是聪明的人。许多人因为自己的女儿是正常的,就认为我若抛弃妻子就是对的,但是我相信如果是他们自己的儿女同样有病被人抛弃,心中一定也不是滋味。虽然他们最终也只能怪自己女儿有病命苦,但难道她不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得到别人的善待吗?

我发觉自己也有点奇怪,处在这样受人明明羞辱的情况之中,按理说也当拚命求神显神迹医治我老婆吧?神啊,你让我老婆生病被人嘲笑,不是羞辱自己的名吗?但是我并不想这样求,因为我知道上帝不需要医治我妻子的病才能荣耀自己,因为他永远是无限荣耀的神。而且,我也知道这次上帝就是要让我这样受人嘲笑,所以她让我老婆这段时间发病,在我旁边不住的自言自语。我知道凡事都有他的美意,所以我唯有感恩。

我知道老婆健康固然是好,但在苦痛中经常感觉到老婆有病对我的生命却是需要的。记得一位跟我有相似遭遇的弟兄说:神是藉着他妻子病来磨砺造就他,当有一天功课学好,品格磨砺成功时,神一定会施行医治的。

他的话我深有同感,但同时我也知道,自己的生命之败坏,是到死也不可能磨砺造就到完全的地步的。所以,如果有一天神真正施行神迹医治我妻子,那是因着神特别的怜悯,绝不是我真正被造就成功了。好象经过磨砺之后,我配得神的医治似的,但事实上,神所赐下的一切恩典,都是我所不配得的。再者,无论医治与否,都是出于神那奇妙、测不透的恩典。

近来上帝藉着我的老婆又让我学习到一个深刻的教训,那就是,不要以为自己是健康的就藐视别人,事实上自己也是个有病的人,只不过没有明显表现出来而已。不但如此,很多自以为正常的人,可能比别人病得更加的严重。

当老婆发病把我激怒时,我经常发现自己表现的比她更加病态,我不得不在上帝面前承认,自以为没有神经病的,比神经病人更加神经病。当我再放眼观看这个世界时,发现精神病的人就更多了,如果不先发现自己的精神病,我很可能会被这个世界活活的气死。当我们发现自己同样是个病人时,就不会奇怪这世上竟然会有如此多的病人和病态的行为了。因为自从人类的始祖亚当犯罪堕落之后,没有一个人是真正健康完全的,所有的人都是精神病患者,只不过程度轻重不同而已,只有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除外。

接下来我要言归正传,回到我近来看到的一则教堂告示上来,说实话,初看这则告示的时候,我感觉到气得头都发晕了。但是当我回想自己经常犯神经病的本相时,对各种神经病的事件也就能以比较客观冷静的心去面对了。这则告示如下:

640.jpg
看不清内容的,可以看以下截图:
640 (1).jpg
当你看到相关的文件精神竟然是禁止各类人进教堂时,再想想宪法赋予人的信仰自由(事实上不是它赋予,而是宪法承认人理当有信仰的自由。)这种矛盾的现象就让人感到不可思议了,这里所谓的文件精神,如果不是病了,怎么会与宪法唱反调呢?

在这里我们发现,这几类人都被剥夺了信仰自由的权利,如果有人认为,党员当然不能有其他信仰的话,那说明他们已经认定党员其实本身已经在一个宗教信仰里,所以不能再有其他的信仰。但这也是违背信仰自由的,因为不许可人同时有两种信仰。 如果是宗教内部有这样的要求,不许人脚踏两只船是可以理解的,但作为国家政治方面的什么文件精神,这个要求显然是有点奇葩的,毕竟政治跟宗教信仰是两回事,政治管理的是政治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根本无法解决灵魂的问题,把手伸到灵魂的问题上,显然是越界了。

另外象儿童和学生,都被强制剥夺信仰自由,这都是出于强制以某种信仰辖制他人信仰的行为。当年法老王对摩西和亚伦说:“不可都去,你们这些壮年人去侍奉耶和华吧!”他不但要剥夺妇人和孩子侍奉神的权利,也要利用妇人孩子拖男人的后腿。今日,当人不许小孩子进教堂时,不但在剥夺孩子的信仰权利,同时也是一种干涉大人信仰自由的手段,因为大人如果要留在家里带孩子,就得牺牲进教堂崇拜的权利。既然父母有信仰的自由,又怎能干涉他们带自己生养的孩子进教堂呢?这不是在藐视信仰,或把别人的信仰视同犯罪吗?既然是合法的信仰,为什么不能带自家的孩子参加呢?这分明是变相的另立规条干涉信仰自由,说白了他们的意思就是:要带小孩子的人必须留在家里带,禁止参与自己的信仰活动。

此外,许多人会发现,同样的告示是不可能出现在佛教、道教等的庙宇前的,这也显明这类精神并非出自正常的思想。

但是,当我们看到人性中罪恶的本相,认识到世上任何人都是病人,都或多或少有不同程度的病时,这类象现也就不足为奇了。接下来,全国各地出现类似的象现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可见,基督徒为信仰受逼迫的事,已经在所难免了,只是这逼迫会严重到什么程度,继续到什么时候,我们只能静观发展了。

我想说的还是那句老话:如果不给你一个病人来对付你,你就无法发现自己也是个有病的人。举个例子来说,近几年小孩子上教堂不是自由的吗?但作父母的有好好培养子女的信仰吗?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家长培植子女信仰的责任,不愿意带孩子上教堂,有一些比较爱主的弟兄姐妹,也往往犯另一种错误,他们以为只要把孩子带到教堂就可以了。但今后当这个病态的要求临到你身上,不让你带孩子上教堂时。你就会发现原来自己过去一直在患这种对子女信仰疏忽的病没有察觉,因为自己平时在家中没有足够关注子女的信仰。

可见,魔鬼总是千方百计藉着不同的人,藉着各种环境敌挡神的教会,但万有掌管在神的手中,在神的心意总是好的,当他把一个病人摆在你面前对付你,让你感受到痛苦难忍时,目的是为了让你知道自己也有病,好让你得着医治。所以,对基督教的信仰来说,逼迫患难都是好事,往往会带来信徒灵性真正的复兴。当基督徒的父母发现无法带孩子去教堂,真正认识到信仰是关乎永生永死之大事的人,必然会思想,我当如何在家中尽教导子女的责任。个人灵魂这么重要的事情,怎么能放任不管,任凭世界把他们带到黑暗里去呢?而如果作父母的尽职尽责了,谁能夺走我们子女的灵魂呢?相信在末后的时代里,在特殊的环境中,神会赐下奇妙的恩典,保守中华的教会,复兴中国的教会。但不知你到底是神要兴起的父母家长呢?还是被环境显明是不明白神心意的糊涂人?让我们好好祷告预备自己的心灵吧,但愿我们都是蒙神悦纳在这末后时代被神兴起的天国子民。阿们!


来自群组: 金灯台团契分享组
哎...今天够累的,签到来了7...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