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微信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查看: 717|回复: 5

义工服侍守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4 21: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亲。欢迎您来到基督的大家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申请户口 微信登录

×
义工服侍守则



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太20:28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弗4:2-3


一、担任义工服侍工作必须是已受洗的基督徒。


二、坚持每天读经、祷告,过正常的灵修生活。


三、坚持参加教会主日敬拜和本组聚会活动,不无故缺席和间断。不在教堂做与福音事工无关的传售活动。不私自借贷钱款。


四、遵行神的旨意,以一颗爱神爱人的心,忠心服侍神,热心为弟兄姊妹服务。


五、让耶稣基督掌管我们的生活,抵制世上各种诱惑,远离罪恶,依靠信心圣洁度日,作主的得胜精兵。


六、按神的教导处理好婚姻、家庭、邻里、同事等关系,以自己的好行为彰显神的荣耀,为耶稣基督作见证。


七、以谦卑温柔的心,与教会肢体彼此相爱、和睦相处。以耶稣基督为中心,不说不合神心意的话,不做不合神旨意的事,自觉维护教会的合一。


八、热情接待和服侍每一位弟兄姊妹以及寻求神的人,使人切身感受到教会就是神在地上的家,在这里心灵得安慰、生命得造就。


九、以圣经中神的话语为准则,自觉分辨和抵制邪教的搅扰、侵害,持守真道。


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按时参加本组的义工服侍,有事提前请假。


十一、自觉遵守教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服侍工作细则”。


十二、以殷勤祷告预备服侍的心,让服侍工作始终在神的保守、带领和祝福之下。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组义工服侍要求


一、服务组



太20:28 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


1、信仰虔诚、坚定,羡慕善工,身体健康。


2、按规定时间到堂,参加服侍前先祷告,预备虔诚、喜乐、温柔的心为会众服务。


3、各小组互为肢体, 各尽其职, 互助互爱, 服从分配, 听从统一调动。


4、坚守岗位,礼拜时不随意说话,尽量用手势指引。


5、服装整洁,仪态端庄,微笑服侍,戴牌上岗;不无故缺勤,有事须提前请假。


6、热情接待和引导会众有序入堂、按时出堂, 安排和调整座位,为需要帮助的弟兄姊妹提供服务。


7、维护好堂内秩序, 提醒会众自觉遵守教会的“ 进堂礼拜规则”,保证敬拜聚会和圣餐礼拜顺利进行。


8、严格遵守考勤制度, 无故缺勤3 次、无故缺席义工会6次者,视为自动退岗;一般情况下,年满65 岁以上可以申请退岗,70 岁欢送退岗。


9、认真遵守服务组及各小组制定的工作细则和规章制度,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共同做好服侍工作。



二、诗 班


诗149:1 你们要赞美耶和华!向耶和华唱新歌,在圣民的会中赞美他。


1、能坚持参加主日礼拜, 并通过教会考核及一个月的考察试用期。


2、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凡无故缺勤一次者,暂停下次侍奉;


无故缺勤三次者,须重新申请和考核;连续两个季度出勤率不满60% 者,不能再参加诗班侍奉。


3、准时参加圣诗排练、班内灵修和乐理课程, 每堂课迟到1/3 以上预定时段者,取消当日侍奉班次。


4、按照提前发放的下月敬拜程序和献诗曲目, 提前预备、试唱,熟练掌握词曲内容,用心灵和诚实,以悦耳动听的歌声敬拜神。


5、遵守堂内秩序,服从教会管理。


6、穿着整齐,不浓妆艳抹。礼拜时不交头接耳。


7、以缸瓦市教会诗班名义外出或参与其他事工, 须经教会同意。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圣餐组



诗90:17 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作的工;我们手所作的工,愿你坚立。


1、受洗两年以上,身体健康,没有影响圣餐服侍的疾病。


2、以祷告预备自己的心,将服侍仰望交托给主,将感恩赞美归给主。


3、圣餐服侍前洁净身体,洗头洗澡,保持指甲、口腔卫生。


4、衣着、仪态庄重大方,不戴首饰、不抹浓妆,保持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圣餐服侍。


5、负责圣餐准备的人员,须在第一堂礼拜开始前一小时到岗;负责分发圣餐的人员,须在当堂礼拜开始30 分钟内到后堂报到。


6、领受圣餐时,须双手从牧师手中接过或交回饼和杯;向会众分发圣餐时,注意轻步行走,态度谦卑、庄重、温和,小心谨慎,防止意外发生。


7、服侍中,不可说话,不可东张西望,专注所做的圣工。


8、严格按照消毒规程做好圣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


9、有事不能参加圣餐服侍,须提前向牧师请假。



四、奉献组



西3:23 无论作什么,都要从心里作,像是给主作的,不是给人作的。


1、以感恩的心认真负责地做好奉献款的收集和管理工作,同心合意、互相配合,管理好弟兄姊妹奉献给神家里的钱财。


2、收集本堂各个聚会的奉献款,包括准确清点金额、填写“收入凭单”,登记“现金收入日记账簿”,然后一并上交教会财务室,由出纳人员签收、核实。


3、数点奉献款时,存着清洁、安静的心数点,确保准确无误。


4、妥善保存收入凭单和收据, 月终汇总, 年终订册, 装入档案袋内封口,转交本堂档案室存档备查。


5、管理好教会设立的各个奉献箱, 箱门按上下锁配备两把钥匙,每三人为一组负责开箱和收集奉献款。主日礼拜上午,安排5 位姊妹负责;主日晚堂、青年聚会,安排4 位姊妹负责。奉献组使用的保险柜及钥匙,由专人负责管理。


6、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牧师反映。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五、青年组



传12:1 你趁着年幼, 衰败的日子尚未来到, 就是你所说, 我毫无喜乐的那些年日未曾临近之先, 当记念造你的主。


1、以神的教导:“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1-3)为团队的行为指南,以“效法基督,服侍众人” 为团队的宣言。


2、坚持参加青年聚会、义工灵修和组内活动,有美好的灵性,敬虔的生活,活出基督的生命,教内教外有好名声。


3、每次服侍自觉签到; 因事不能参加者提前请假; 长期外出或有事者,须提前请假备案;一个月3 次无故缺勤者,视为自动退出。


4、服侍人员必须统一着装,佩戴胸牌;夏季着装注意整洁、庄重。


5、以神的殿为家, 有主人翁精神; 遵守接待纪律, 坚守各自岗位;以全局为重,及时补位。


6、引导信徒按顺序进堂,有序就坐,不占座位,彼此关爱。


7、认真遵守和执行各服侍岗位的有关规定,做到万无一失,周到安全。


8、义工年满40 岁以后,可申请退出服侍,经教会批准后,输送到其他服务组进行侍奉。



  

六、音像组



来6:1 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


1、具有一定的音像理论与技术基础, 注意学习和钻研音像专业新技术。


2、按照组内人员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做好份内工作。


3、坚持按时参加服侍, 不无故缺勤, 一年内无故缺勤4 次以上者,暂停音像服侍工作。


4、主日礼拜聚会开始前30 分钟到岗;因故请假须提前一天以上。


5、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音像设备, 重要的常规设置不得私自改变;保证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密切配合敬拜活动进程,准确播放音像内容。


6、工作时佩戴服侍牌, 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值班结束后,专心参加完一堂礼拜聚会。


7、不得私自复制、传播和带走音像资料; 非本组人员不得使用音像设备。


8、发生突发事件时,立即向教会报告,并坚守岗位,保护设备。


9、音像系统发生突然故障时,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确保音像传输畅通、安全。


10、当天服侍工作结束后,认真检查设备,整理资料,切断电源,锁好门窗。


11、爱护并节约使用音像器材,避免损坏和浪费。


12、认真执行组内制定的各项规章,保证音像服侍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投影组



林前14:40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地按着次序行。


1、按照教会对周四青年聚会和主日礼拜聚会活动内容的事先安排,务必在周三和周五分别做好两个聚会的投影准备,并发给组内成员进行校对。


2、为保证投影内容准确无误, 尽量避免现场制作投影; 除遇特殊情况(如牧师临时更改经文)外,一般不得使用机内现存经文投影程序。


3、一般提前30 分钟(主日晨更堂和晚堂提前60 分钟)到达岗位,佩戴胸牌;备好电脑,将已经准备好的投影程序试运行一遍;与音像组同工一起检查投影视频信号。


4、服侍过程中, 始终与主持和证道牧师保持目光交流, 适时准确播放投影内容。


5、自觉维护投影设备,机内文件不得外传;服侍工作结束后,认真清点各种设备,送回教会办公室。


6、以上帝的爱,与其他服侍组协调好关系。



八、文字组



弗4:7 我们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给各人的恩赐。


1、虔诚信主,羡慕善工,谦虚好学,有一定文字表达能力。


2、坚持参加主日礼拜聚会和文字事工组的例会, 不无故缺席; 凡无故缺席本组活动两次者,视为自动退出服侍。


3、遵照教会和组内的计划安排进行工作, 认真努力地完成所担负的任务。


4、按规定程序进行教会网站内容的发布, 发布内容须经教会审核,不可私自上传。


5、服装整洁,仪态端庄,进行摄影、采访活动时,须佩戴胸卡。




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
 楼主| 发表于 2017-1-14 22: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九、探访组


箴25:11-13 一句话说得合宜,就如金苹果在银网子里。智慧人的劝戒, 在顺从的人耳中, 好像金耳环和精金的妆饰。忠信的使者,叫差他的人心里舒畅……


1、认识探访工作的目的是将主的爱带给被探访者,通过探访,传讲天国的福音,帮助被探访人认识神,建立与神的关系,增强信心永远跟随神。


2、努力学习神的道, 以圣经知识装备头脑, 不说闲话, 让神的话语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行事为人与蒙召的恩相称。


3、存清洁的心, 固守真道的奥秘。在探访中端庄、清洁,因着我们的好行为,吸引更多的人悔改归主。


4、每次探访须两人以上同去, 相互尊重, 彼此和睦, 注意方法,事后多交通。


5、坚持事先祷告, 倚靠神做好探访工作。怀着尊敬和体贴的心,按着真理和诚实说造就人的话,让人在基督真理中得自由和释放。


6、事先与探访对象取得联系, 征得同意后再前往; 探访时间不宜过长;认真填写探访记录。



十、医务组



林前 16:14 凡你们所作的,都要凭爱心而作。


1、受洗一年以上, 具有一定医务常识的弟兄姊妹, 经教会批准可参加医务组服侍工作。满怀爱心,乐于奉献,热心为弟兄姊妹服务,为满得神的喜悦与祝福而工作。


2、每堂服侍提前20 分钟接班,交接后方可离开。因故不能参加服侍者,应提前一天向组长请假。


3、妥善保管药箱钥匙,由专人负责定期检查药物的有效期,如有过期药应及时更换补充。


4、在敬拜聚会中, 固定坐在医务人员专座上, 以便各组能及时找到。如有信徒身体不适或晕倒时,立即按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并根据病情拨打120 急救电话;如是外籍信徒,则请同传组弟兄姊妹共同处理。



十一、主日学



太18:4-5 凡自己谦卑像这小孩子的, 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凡为我的名接待一个像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1、以神的爱带领和感动主日学的孩子们,使他们在主爱的熏陶中健康成长。


2、认真预备、熟练教授主日学的圣经课程。提前5 天备好下一堂课,并熟悉授课内容,能生动灵活地授课。


3、提前30 分钟到达教室,迎接主日学的孩子们进课堂。


4、常为本班孩子提名祷告,常与孩子家长保持联系,协助家长依靠神解决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问题。


5、一般不在其他教会担任服侍工作;兼职本教会其他小组的义工须经牧师同意。


6、进教室参加主日学的孩子,须家长亲自领走。




金灯台团契欢迎您 立即登录 申请户口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